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番外】平行的轨迹 04

木木的文集
平行的轨迹 04

“你什么意思?”Arthit庆幸没有端着咖啡,不然可能会洒出来。

“有些事不是瞒就能瞒得住的,在来之前,我有去做过一些调查,然后发现了一些比较感兴趣的事,所以来求证。”M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你知道了什么?”Arthit不复刚才的平淡无波,他并没有想为自己开脱的意思,但有些事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伤害也造成了,不管他的初衷是因为什么,他对于Kongphop来说都是坏人,不可被原谅的坏人。当初的分手,不是只有Kongphop一人痛苦,他也痛苦,只是他没有痛苦的资格罢了。现在Kongphop已经不记得了过去,他可以过得更好,为什么不能就让这些事都随时间流逝而忘掉呢,为什么还要来深究过去,又有什么意义?

“看来学长并不打算说,那我就说说我知道的吧。我去查了你的妻子,发现她在你们结婚半年后就被送进了精神疗养院,精神失常一直都没有康复,直至去世。所以我就很好奇,你为什么会抛弃Kongphop选择她,同情吗?然后知道了那个女人根本没有生过孩子。Sunny,你的女儿是叫这个名字吧,我也查到了她是你在孤儿院抱养的孩子,然后骗大家这是你们的孩子。所以我想知道这些都是为什么?”M盯着Arthit,将自己知道的说出来,果然看到了他闪躲的眼神,当年真的有他们都不知道的事发生。

“她就是我女儿!”

“你想骗谁,你自己,还是其他人?”M不明白,为什么都这样了,他还是不肯说出当年的事,“还有学长的父亲当年出车祸受伤了为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当年没有任何隐情,就是我不爱他了。”

“不爱他,为什么会领养一个跟他有着一样眼睛的孩子?”

“巧合!”

“你想骗自己就骗吧!可是你欠Kong一个解释,你还欠他十年的记忆,这些是你要还的。若是你一直不曾再出现在他面前,也许你就不用还了,可是你又出现了,这个债你就躲不过,这是你欠他的。”

“为什么还要深究这些,Kongphop已经忘记我了,我以后也会躲着他的,完成工程后,我也会立马回国,再也不出现在他面前,就告诉我只是他的一个学长不行吗?”Arthit的语气带上了哀求,他何尝不难过,他何尝不想念Kongphop,只是他没有资格了。不管他如何解释当初他的迫不得已,但他终归伤了Kongphop,知道真相后的他会不会恨自己?有些伤痛一个人承受就够了。他现在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为什么还要去搅动现在的平衡。

“不行!”M难得大声说话,他也希望Kongphop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也希望他不再只围着Arthit打转。可是不管重来多少次,从Kongphop见到Arthit那一刻起,就永远不可能,“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是因为我知道你在这里,而是那个傻子打电话告诉我,他爱上了一个叫Arthit的人!”

“……”Arthit瞪大了眼睛,张了几次口,都没能让自己说出话来,胸口闷得喘不过气来,为什么Kongphop那么傻,他有什么好。

“他是不是很傻?他其实一直很聪明,但只要关乎你,他就会变成最傻的那个人。当他告诉我时,你知道我当时有多愤怒吗,为什么他都失忆了,你还能影响他?作为他最好的朋友,我不想他再受伤害,所以我必须知道所有的真相。”M盯着Arthit,想看进他的内心,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非得离开Kongphop。

“即使知道了又如何,我终究伤了他,我也不奢望你们的原谅,若是觉得我对他的影响太大了,我可以现在就回国,工程我会指导助手完成……”Arthit坐立难安,他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Kongphop最好的。之前他知道Kongphop失忆了,还以为可以就这样偷得这半年相处的光阴,他甚至不敢跟他多做交流,就怕哪天突然恢复记忆的Kongphop会恨他。这些年来独立承受的思念磨平了他所有的锐气。

“你觉得逃避就能解决问题吗?你该了解Kongphop的脾气,即使他现在失忆了,可他认定的就不会放弃。”

“那你就告诉他,我移情别恋抛弃了他,让他恨我好了。”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他的心也在滴血。

“一个人背负那么多,你不累吗?这么多年过去了,是否一些事就可以坦然说出来,我不相信你不爱他,若是如此,你就不会这么逃避了。你曾经是我们的教头,对我来说,你一直是我的前辈,一个引导者,也是一个勇敢者,希望你能找回你过去的勇气。”

“我会告诉他我知道的,他有权利知道过去,至于他知道后会怎么做,我觉得不用猜也可能知道,因为他从不舍得怪你。”

“希望你能做好面对他的准备。”

M走了后Arthit 一直没有动过,直至咖啡都冷了。这里不像泰国,一年四季都很热,这个国家已经秋季了,放了许久的咖啡已经冷了,喝在口中竟然有点像冰咖啡,让人觉得有些口苦,心冷,心更苦。果然还是最喜欢粉红冻奶,可是自从分手后就再也没喝过了。

Arthit 去接了Sunny ,还好没有让她等太久,不然她该饿了。那些分手的日子,他把自己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和孩子上,没有时间让自己去痛苦。看着和他如此像的孩子,他觉得自己有些卑鄙,竟然利用一个孩子。

后悔过吗?他好像没有后悔的权利,不论是那人的威胁,还是父亲病床前的祈求,他到底是第一个放手的人。

评论(38)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