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番外】平行的轨迹23

平行的轨迹23

虽然饭菜很可口,这一桌却没人真的有心情品尝美味,就连Sunny在这诡异的气氛中也没吃多少。

“Kong,你能先带着这个可爱的小美女玩一会吗?”

“姐……”Kongphop欲言又止,他知道Ann的潜台词,她是要找学长谈话。

Arthit将Sunny交给Kongphop,“替我陪她一会。”

Sunny本能地感到今天的气氛不太好,并不想离开Arthit身边,可是看着爸爸的脸色,她知道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拉着那个看起来比她还要紧张的Kongphop。

Kongphop一晚上都是担心,或者说他在害怕,他一直没有从Arthit那里获得一个承诺,虽然之前学长的表现让他看到了希望,可是却没有时间让他抓牢这个机会。若是Ann姐一意为难Arthit,他不知道学长会不会再次退缩,可是他也不能违背Ann,毕竟他并不确定他们要谈什么。

Arthit知道Kongphop的担心,虽然他已经决定要走出那个自我封闭的牢笼,可他们之间还是存在太多问题。既然已经决定了以后要走的路,他就知道还会遇到以前那些阻碍他们的问题,他们都不再年轻了,也没有了再次任性妄为的资格,同时他也没有勇气再承受一次不得已的分离,所以他必须拿出足够的勇气面对所有的刁难。以前都是Kongphop为他全心全意地付出,即使再次重遇,还是不断地讨好他,他也心疼了,这一次就换做他来为他们的未来努力一次吧。

“等我!”Arthit留下这句话后,就跟着Ann去了书房。

Kongphop即使再着急,但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好Sunny。

而通过这次晚饭,Ann明确地感知到自家弟弟一门心思全在那个人身上,Arthit对Kongphop也不是全然没有感情,只是他的感情一直被自己压抑着。或许他觉得自己掩饰得很好,但这个世上唯有咳嗽和爱情是无法掩饰的,这种压抑,未免太让人觉得心疼,搞得自己都不敢对他下狠手了,可他总归伤过Kongphop,又怎么能这么轻易地揭过去呢。

Ann其实并没有想好要怎么对待他们,这次回来主要是为了看着Kongphop,怕他做事冲动,同时也想跟这个弟弟谈谈。她太了解自家弟弟了,Kongphop一直都很优秀,从小就很懂事,不论是情商和智商都很高,学习,做事,待人接物没有哪些地方能让人挑出问题,可唯独感情问题,也不能说错,只是他用情太专一,反而伤了自己。Ann和家人不止一次地想过,要是Arthit是个女人,该是多么美好的结局,但偏偏Arthit也同样是位让人无法忽视的优秀男士,优秀到他们偶尔也会愧疚,毕竟他们可是知道,是他们家的Kongphop拐跑了别人家优秀的儿子。

Arthit进了书房后就看着Ann坐在沙发上托着额头在想事情,似乎没有看到他已经进来了。Arthit没有打扰Ann想事情,而是坐在离她不远的另一侧沙发上,他耐心地等着。

Ann此时正在模拟怎么对付Arthit,想象着自己是电视剧里的男主妈妈类的角色:拍出一张支票,“金额随便填,然后离开我弟弟!”然后等着对方哭泣着说:“这些钱我不要,我是真心爱他的!”然后自己气急败坏地拿水泼对方一脸。呃……好恶寒啊!不说Arthit的能力到哪都不会缺钱,就是她了解到的,现在可不是Arthit缠上了Kongphop,而是自家弟弟上赶着往人跟前凑。利诱行不通,那就威逼?“离开我弟弟,不然我让你身败名裂!”可是具体怎么让人身败名裂她也没经验呀,而且她的本意也不是真的想把他怎么样。若是真的把Arthit怎么样了,估计她才是真的会失去这个弟弟。以前只是听说Kongphop对Arthit很在乎,等她这次亲眼看到了才知道,Kongphop这辈子算是栽在那人手里了。

Ann忍不住叹了口气,看了眼坐在另一侧的Arthit,英俊帅气,能力出众,放到哪里也都将是受人追捧的,尤其现在的年纪也正是一个男人的黄金年龄,本该春风得意,却也因情所困失了得意。来的时候一心想着要他好看,狠狠打击他,可惜自己太心软,终归做不来坏人的角色,罢罢罢,本来就不是真心来做那个打鸳鸯的棒,若是Arthit愿意抓牢Kongphop的手,她不介意送上真挚的祝福。

“若是我说,我愿意承担所有损失和违约金,你现在能马上离开这吗?”

Arthit看了眼Ann,虽然她说话很轻柔,但他知道这话的意思,离开这里,不单单只是离开这个项目,更是离开Kongphop,而且是离得远远的,远到他们之间再无可能。面对Kongphop他总是处于躲避状态,但这时他已经不能退了,退了就了绝壁,以后也跨不过去的绝壁,“对不起,不论是因为工作还是其他,我都不会答应你!”Arthit坐得笔直,正视着Ann的眼睛。

“这个其他是指什么?”

“Kongphop!”Arthit退无可退,只能勇往直前。

“你不是已经抛弃他了吗?现在这样又算什么?”Ann总归心疼自家弟弟,难免还是有些意难平。

“对于那件事,我无法求得原谅,那是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我知道我现在也没有资格寻求你们的原谅,我只是不想再错过了。我能做的是,用我剩下所有的时间去弥补他,我希望你们能给我这个机会。”

听着Arthit诚恳的话语,Ann不知道Kongphop听到了会怎么样,估计会当场原谅他吧,这个说法也许不对,Kongphop就从来没有怪过他,“对于未来的事我们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万一……”

“不会有万一!”Arthit知道打断别人说话不礼貌,但他并不想听到那个万一之后的结果,“我一直希望的都是他能生活的很好,一直都是,所以我不会再让他经历那些不好的事情。”

“既然你一直爱着Kongphop,那能告诉我,当年为什么会那样吗?”即使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分手充满了无奈,可没有当事人亲口证明,他们还是无法了解真相。

……Arthit并不太想回忆那些,可是有些事情不是不想提就没发生过。

“我们当时都太年轻,太冲动,很多事情没有处理好。Jean的精神状态很不好,有些偏执疯狂,偷偷做了试管婴儿怀孕了。她找我的那天,碰巧遇到了我父亲,因为我的关系,他出了车祸,不肯进手术室。”后面他没有再说下去,但结果却已经说明了一切,他和Kongphop分手了。

Arthit平淡似诉说着,似乎在说别人的故事。Ann却感受到了他压抑的无助,虽然他说得不多,却也让人知道了很多。父亲为何不肯进手术室,她不用想也知道,被自己的父亲拿命相逼,他当时一定很绝望。

Ann沉默了,他们所有人都猜过Arthit是受到了外界压力,却想象不出是如此惨烈,至亲之人的生死面前,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虽然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可是设身处地地想象那个场景,她竟然也有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这就是绝望吧。

Ann沉默了许久,一时还消化不了那个绝望的情绪,她还只是想一想,而作为当事人的Arthit是怎么挺过来的?Ann已经提不起任何为难他们的想法了,兜兜转转,他们再次相遇,Arthit仍爱着Kongphop,而失忆的Kongphop也再次爱上了Arthit,他们之间再也断不了了。

“当初……那个孩子是你的吗?”

Arthit沉默了一会了,因为Jean的怀孕,让所有人都认定了是Arthit背叛了Kongphop了,然而又有谁知道他背负的委屈,他也不知道该去怪谁。想来想去,或许还是该怪自己,若是当年早点解决好跟家人间的误会,获得他们的认可,至少不会落到那么绝望的境地吧。

“Jean的爱人出了意外去世了,她一直以为我是她的爱人,也以为孩子是我的。”Jean已经不在,他也不想再去非议一个已经死去的人,虽然她是两人分手的导火线,却也是个可怜人,人死为大。

Ann没有再问下去,有些感叹他们的遭遇,现在反而不知道要说谁对谁错,只能感叹造化弄人。现在反而觉得自己弟弟因为失忆也变得没那么可怜了,对于Arthit的抵触情绪也渐渐消失了。跳脱于Kongphop姐姐的身份,再来看他们俩,其实还是很般配的。想着来这之前,妈妈拉着她的手,什么也不说,只知道落泪,她知道他们的母亲现在什么都不在乎了,她只想要Kongphop开心幸福,回到他们身边。

“为什么当初没有告诉Kongphop,他有权利知道这些!”Ann并不是想指责他,而是因为那些事,两人都被伤得太深了。

“本以为他可以过得更好……”本以为的事却变成了最不可能的事,Arthit从不想着伤害Kongphop,可到头来伤他最深的还是自己。

Ann叹了口气,又是一个打着为别人好的旗帜,做出最错误的决定,“希望你们以后能多一些坦诚。”

Arthit猛地抬头盯着Ann,像是没有明白她的意思。

“我父母都很想Kongphop,他也该回泰国了。”

“Ann女士的意思是……”Arthit怕自己理解错了,迟迟不敢开口问出那个答案。

Ann摆摆手,“也别叫我女士,跟着Kongphop叫我姐吧,我只有一个要求,请抓劳Kongphop的手,我希望你们都能幸福。”

“谢谢Ann姐。”Arthit眼圈微红,他以为会受到的羞辱、威胁通通不在,收到却是来自Kongphop家人的接受与祝福。他和Kongphop当年到底错了多少,搞得各自与家人矛盾不断。而自己父母这边,他也该好好面对,问题总有解决的办法。

Ann率先走出了书房,Arthit落后一步跟了出来。Kongphop虽然带着Sunny在看书,却是分心二用,一直注意着书房的动静,可惜书房的门关上后,里面的谈话内容他一句也听不到,他也做不来趴门上偷听的事来,只能干着急。看到他们出来后,抱着Sunny三两步就跑了过来,看着Arthit的眼圈有些红,他不知道是不是被Ann姐刁难了,有些着急却也不敢当着姐姐的面问,怕惹得Ann生气,只能可怜巴巴地看着Ann。

“姐,你们,你们都谈了什么?”Kongphop祈祷着,可千万别为难Arthit。

Ann瞥了眼Kongphop,这个弟弟算是别人家的了,越发没有好气,那什么眼神,自己还能吃了他家的Arthit不成。

“天色不早了,我让管家安排人送Arthit他们回家。”

“不用安排司机了,车子借我,我和他们一起回去。”

Ann那叫一个气啊,这Kongphop真不愧是一朵向日葵啊,虽然她已经决定不再为难他们,但她也没打算就这么轻轻松松地把弟弟嫁出去。一指头戳着Kongphop的额头,“回什么回,那里是你家吗?我这可是一直给你留着房间的,我回泰国这么久刚回来,咱们姐弟俩还没好好聊聊呢。”

“二姐,我们可以过两天再聊吗?”Kongphop现在不敢放Arthit离开自己的视线,就怕以后都见不到了。

“说什么也没用,你的房子失火了,这么“严重”的事也不告诉我,我还没找你算账呢!”Ann特意咬重“严重”两个字,警告Kongphop,她知道的内幕可不少。

Arthit知道Kongphop在害怕,可也知道Ann要跟Kongphop说他的事情,就拉着Sunny准备先回家。他也要好好想想,这件事要怎么跟Sunny讲,让她接受一个不一样的家庭组合,还要想想如何面对他的父母,这些年来他和父母的关系始终很紧张,他不想再让Kongphop受委屈了。

Kongphop看着Arthit的动作,有些慌,难道学长是打算不要他了,想也没想一把拉住了Arthit的手臂。

Arthit看着有些惶恐的Kongphop,这人到底要把自己放在多重要的位置啊,又看了看Ann,她今天是肯定不会让 Kongphop跟着他一起回去了。他需要安慰一下自己的爱人呐!对着Kongphop笑了笑,在他还没明白Arthit笑的含义之时,放开了拉着Sunny的手,一把拉过Kongphop的衣领,对着Kongphop好看的唇亲了过去。Kongphop被这突然的一吻惊得睁大了眼睛,这情景莫名地有些熟悉,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还没等他回过味来,他的衣领就被放开了,那个柔软温暖的唇也离开了。

Arthit趁着Kongphop愣神的时候,把手臂抽了出来,一手抱着Sunny,一手捂住了她的嘴,留下一句“我会来接你回家!”就跑了出去。

直到Arthit的身影从房子里消失,Kongphop才愣愣地转头看着Ann,“姐,姐……刚刚……”竟然结巴了。

Ann又是一个白眼,这Arthit竟然当着她的面拐他弟弟,而自己的弟弟竟然傻愣愣地不知道怎么反应了,“我看到了,刚刚发生的是真的。”

“哎,哎,站住!”Ann叫住了要跟着跑出去的Kongphop,看着自己弟弟兴奋激动又不敢相信的表情,怕不会傻了吧。

“姐!”Kongphop现在就想见到Arthit,刚刚竟然没有及时反应过来,把人放跑了。

“你的学长又不会跑了,你怕什么,先跟我去书房,我要跟你好好谈谈。”

虽然不能追上去,但Kongphop知道,现在的Arthit已经打开心结重新接受自己了,这一次,不论发生什么,他都要好好守护住他的学长。


评论(42)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