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文手二十题

响应各位大大们的召唤,深感荣幸啊 ! @清风明月夜  @南衡  @梓默非雨  @菲臻小妖  @失色空间摩卡:) 

趁着中午有时间,我也来写一下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由来)

其实,这不算是笔名,我一直把这个名字当做用户名而已^_^,结果现在就算是一个笔名吧。最开始,这个账号的用户名是:有风吹过,后来为了各个账号的用户名统一,就改成了狮子的木木。看名字也知道我是Singto的粉丝啦。木木其实也没有意义,只因为我是起名废,木木是当初建百度账号随手打出来的,就用着了。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大学的时候受舍友影响有写过一点点,很短很短的,有个想写长篇的,但是没能坚持。再后来是受了《一年生》的影响,尤其是咕噜的脑洞局影响,才迸发了一个脑洞,写着写着,竟然坚持到现在。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其他人又有怎样的看法?

我的文风估计就是虐吧,其他人也应该觉得我是个虐文写手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很大吗?请具体说说

最早期的文,前段时间竟然有幸找到了,只能说那时候写得挺傻的,跟现在的文风差异还是很大的。

5.喜欢的风格(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只要不是特别小白的流水账,我都喜欢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东西?(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到什么的时候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不过我写文喜欢较真,对于一些细节会花心思写,不过很多人看不出来,O(∩_∩)O哈哈~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会遇到瓶颈)
我能说我不擅长写文吗?哈哈哈,我是真的不怎么擅长,经常遇到瓶颈,各种各样的瓶颈。

8.一般写一篇小说/文章要多长时间?

我从17年11月开始动笔写了《一年生》同人文开始,到现在我都没有把这个同人系列完全完结,我是不是太废了O(∩_∩)O哈哈~

短篇的话,写过SK的广告同人文,6章写了2个星期,我真的写得很慢。

9.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脑洞总是长篇,所以我会想很久,会理清主角的设定,性格,大概的故事情节,甚至会想一些特定的场景,所以会花很多时间后才会动笔,但是往往写着写着,就跟预想不一样了。

10.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喜欢在安静的环境下写,太嘈杂了会让我没办法想问题。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手机码字真的不适应,而且影响思路。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只有写过一篇对Singto的表白文打过草稿,草稿跟正式的风格没有落差,只有少许地方修改。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写虐文吧,因为真的不会写甜文,O(∩_∩)O哈哈~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喜欢的作者很多,涉及也很广,言情,耽美,玄幻,名著……各类小说我都看过,喜欢的作者也就很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影响倒是没有,因为我达不到他们那样的高度,O(∩_∩)O哈哈~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没有那水平,也没有那么多脑洞和时间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经验没有,毕竟各位大大都比我优秀^_^,回忆有很多,最特别的一次,是我写广告同人文的时候,有个场景是写他们俩看恐怖片,为了写好这一小段,我就想着怎么才会把人吓到,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太投入的缘故,晚上竟然做梦,梦到了一堆僵尸,那才是真的把自己吓到了o(╥﹏╥)o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常常会后悔为啥就开坑了呢,但我看到别人喜欢自己写的东西又很快乐。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 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 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说实话,看自己的文真的没有什么感觉,总觉得写得不好,不过却有付出最多的文,就是《交错的轨迹》,以下为节选:

1.

“若是再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结局,学长会放弃吗?”Kongphop盯着Arthit,表情那么严肃,仿佛这个问题关系他的一生,Arthit有些不确定要怎么回答他。

“我不知道,若是怎么都没办法改变结局,也许我也会放弃吧!”Arthit挠挠头,没有去看Kongphop,“但若是那个结果对我来说特别重要,我会把所有我能做不能做的全试一次两次甚至是很多次,即使结局没有改变,结果不尽人意,但肯定不是一成不变的,总会有不一样的地方。也许你就会在寻找结果的时候发现另一条路了,即使不是你要的那个结果,也必然会有其他收获的!”Arthit不太会安慰人,只能把自己的感想告诉他。

2.“学长,若是你爱的人注定会离你而去,你会不会一开始就放弃?”Kongphop轻轻地诉说,他也没有期望已经熟睡的学长会回答他。 

“若是我,我不会放弃,至少他离开前的时间会属于我,放弃了就什么都没了,连挽留的机会都不会有!”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风格有什么改变?
不算喜欢,但能力有限,只能写成这样了。希望我自己能写出大气的文章。

20.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同学来回答这个问卷。

我其实认识的人不多,经常是一个人闷头写自己的,会关注很多大大,但是好多都没勾搭过,我认识的几位大大都已经写过了,就只能翻翻我认识但还没写的大大吧 @夏之伯爵  @刻意的偶然相遇  @seven君 

忘了还有一位大大,现在补上 @刺猬东海 

评论(16)
热度(17)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