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广告同人】My Best Friend 03

 木木的文集


Tod最近发呆的频率也高了,常常盯着Pla-thong发呆,被发现了就会很懊恼地敲自己的头。其实Tod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自从那次见到Pla-thong不带眼镜的样子后,他就特别喜欢看他眼睛,再后来,就喜欢看他的脸,最后他发现只要Pla-thong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就不想看别的,甚至看不到他的时候就会很想他,他想他是疯了。

做作业时,他只想盯着Pla-thong看,一点也不想写自己的作业,有一次竟然鬼使神差地拿着笔在手臂上写了一个“我喜欢你。”Pla-thong很早就注意到了Tod的反常,但想着这是个人隐私,从来没有问过他,可是看着Tod开始傻兮兮地在手臂上写字,他想他还是需要关心一个这个朋友:“你在写什么?”

“什么都没有!”Tod把手臂背后头顶,挡住了Pla-thong的视线,心却也不争气地嘣嘣乱跳,他好像喜欢上了这个平时呆呆的笨金鱼了。

Pla-thong摇摇头,不再去关心,他不会追根究底,他尊重Tod的隐私,但若是可以告诉也很好。

 

看着继续跟作业奋斗的Pla-thong,Tod有些泄气,他现在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可是他敢让Pla-thong知道吗?答案是否定的!Pla-thong一直对于周围的事反应迟钝,对于跟自己没关系的事从不关心,好像很少有东西能引起他的兴趣,除了看书。他身边的朋友很少,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是走进他内心的朋友。他害怕Pla-thong知道他对他竟然抱有别样念头,会一下子把他推得远远的。可是人都是贪婪地,尤其是感情,总是在得到了一些之后,就会奢望更多。

“我对你来说算是什么?”Tod还是想知道,他在Pla-thong心中有多少分量。

“同学啊。”

“只是同学?”

“你现在还是我的租客。”Pla-thong头也不抬地说着。

“就没有别的了吗?”

“你怎么了?”今天的Tod真的很奇怪啊。

“就是问问,毕竟我们一起住了这么久,我以为我对你而言会重要一点。”

“好吧,我们是朋友,最好的朋友,The Best Friend,行了吧!”

 

“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

“干嘛?为什么突然问这个?”Pla-thong还是没有搞明白那道题目怎么做。

“好奇而已。”

“没有。”

“真的没有?”Tod 有点欣喜,“你就没觉得哪个女生漂亮吗?”

“我想想……Lemon 学妹。”Pla-thong 把认识的女生想了一圈,好像就Lemon 学妹比较符合他的审美,不过他觉得Tod比Lemon 学妹还好看。

“你喜欢她?”Tod 没想到Pla-thong 还真有觉得漂亮的女生,一时有些吃味。不过他却忘了,是他自己问的,而Pla-thong 只是告诉他一个他比较了一圈的结果而已。

“喜欢她的人挺多的。”不缺他一个,他就不去凑热闹了。

“好酸啊,要不要我帮你追她?”Tod再次试探。

“你以为你很厉害?”Pla-thong 并不开心,虽然Lemon 学没挺漂亮的,他又不是真的喜欢她,这么积极做什么?

“那是,我一出手,保证能帮你追到手。”话赶话,Tod说完就后悔了,他为什么要开启这个话题,他为什么要说帮他追妹子,想去死一死啊。

 

之后一段时间Tod心情一直不好,也没有再提帮Pla-thong 追妹子的事,Pla-thong 也无所谓。女朋友的事他还从来没想过,他很享受现在的生活,若是突然多了一个女朋友,他跟Tod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自在了,听说女朋友很烦的。有点理解Tod搬出来的行为了,他光想想身边多个吵闹的女朋友都觉得头疼,他那边可是直接多了一个很吵的未婚妻。身边有个很吵的Tod就够他操心的,还是别再多其他人了。

 

Tod的脾气越来越不好了,尤其是给他补课的时候,“为什么呆着不动,用这个公式。”

“哦,对。我忘了。”对于公式什么的,他总是记不住。

“真是金鱼脑子啊,就像你的名字一样。”

“我不是金鱼”

“那你懂我说的了吗?”

“不懂。”

“笨死了。”Tod忍不住打了Pla-thong一下,这么笨,他还能上得到好大学吗?

“你的解释不是很容易懂。”

“我的天,你是在怪我吗?还敢顶嘴!我要在你手臂上写下来,你就不会忘记了。你别跑!”Tod很想控制自己的脾气,可就是控制不住,他现在恨不得撬开他的脑壳把所有知识都塞进去。而这时也是Pla-thong最怕Tod的时候 ,Tod以后绝对不可以做的一个职业就是老师,太没耐性了。最后Pla-thong 还是被Tod抓住了,被他用记号笔在手臂上留下一串公式。

 

Tod对于给Pla-thong 补课很积极,几乎天天压着Pla-thong 做试题,搞得Pla-thong 也很崩溃,“我真的不会做!”

“你还真是笨金鱼吗?为什么总是记不住这个公式?”Tod很急躁。

“哎,我要真的是条金鱼就好了,现在就不用做题,而是在鱼缸里看你折磨别人了。”Pla-thong 看着桌子上鱼缸里的金鱼不无羡慕地说,“你说金鱼会知道外面发生的事吗?”

“也许知道。”看着那条孤单地游来游去的金鱼,不知忧愁,又看了看生无可恋羡慕金鱼的Pla-thong ,Tod 也知道最近太着急了。他是想把Pla-thong 的成绩提高,他希望Pla-thong能够跟得上他的成绩,这样他们就能报考一样的大学,他想他们以后到了大学也可以做同学。可是他忘了,太过逼迫只会适得其反,Pla-thong 就是一条笨笨的金鱼,他成为不了鲨鱼的,逼着他学习,还不如自己放下身段去迁就他更快一点,大不了,以后把Pla-thong 的大学申请书抄一份。

想通了的Tod 不再逼着Pla-thong 做题了,只是引导他注意学习方法,却没想到他的成绩竟然提高了一点点,Tod才注意,其实Pla-thong 也一直在默默用功。

 

Tod 买了条金鱼,放进了鱼缸里。

“你为什么要买金鱼?”

“就,我怕它会孤单。”Tod看着鱼缸里的金鱼,对着鱼缸外的金鱼(Pla-thong )说,他不敢说出口的是,他偷偷给他买的那条金鱼取了个名字叫“Tod”!


评论(14)
热度(139)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