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灰色天空 06

木木的文集 

新年快乐!


第六章

 

游乐园该玩的项目都玩过以后,他们去了游戏厅,甚至网吧,Kongphop 对于每个地方都很新奇,这都是他不曾去过的地方。

“今天我们去哪?”Kongphop看到Arthit后,将手里的冻奶交到Arthit手上。似乎形成了惯例,谁早到了,就会买两杯饮料,一杯冰咖啡,一杯粉红冻奶。

今天Kongphop 接到Arthit 的短信,约在了他们之前一直呆的咖啡厅,他以为Arthit 又有什么新奇的地方带他去。

Arthit突然有股罪恶感,若不是老师提醒他们要好好复习,他都快忘了,还有一个月就到学期末了,考试要来了。

“还想着玩呢,心是不是收不回来了,今天我们看书。”Arthit不仅带来了要给Kongphop的习题集,还把自己的书也带来了,共同学习。

“呵呵呵……我的成绩很好的。”

“我知道你成绩好,但是快到学期末了,也不能花太多时间玩了,多学点知识总归是有用的。”

“学那么多有什么用?”Kongphop 已经学得太多了,都麻木了,他的生活已经被为了学而学支配着。

“我是为了以后找工作,你就不用了找了,但多学点,至少以后掌管公司的时候不会把公司弄破产。”

“我倒希望它破产。”

“可别,你们家族企业那么大,若是破产了,得多少人会失去工作,为了那些人,你也要好好学习呀。”Arthit 开着玩笑。

“你的意思是,我应该为了别人,为公司付出一切吗?”Kongphop 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怒气慢慢积攒,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他从出生那一刻就被这个家族所束缚,他的使命好像就只有一个,把企业发展、壮大!他的父亲母亲也因为这所谓的使命离开了他,他不要背负这些,他想做的只是毁灭这个让他痛恨的枷锁。

Arthit 没想到Kongphop 对这话反应这么大,也从没见过这么愤怒的Kongphop 。

“对不起,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

“我的父亲为了达到爷爷对他的期望,拼命为公司付出,就为了签一个破合同,冒着暴雨去外府,结果遭遇了车祸。而仅仅因为担心所谓的慈母多败儿,我母亲从不被允许抚养我,后来她就直接 改嫁不要我了。”

Arthit听了呼吸一窒,他一直知道Kongphop没有父母,但不知道是这种原因,看着明显开始愤怒的Kongphop,Arthit一时却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

“这世上没人真的爱我的,所以我会好好学习的,但不是为了壮大企业,而是要亲自送它毁灭。”Kongphop原本的明亮已经被黑暗侵袭,黑沉沉的没有温度。

“你爷爷肯定也是爱你的,他,他……”Arthit干巴巴地说着,他没有见过那位爷爷,他不知道那位爷爷是否真的爱着Kongphop,所以自己说的话一点底气都没有,说到自己都不知道要怎么说下去。

“爱?他更爱的只是家族事业而已。知道吗,今天是我的十七岁生日,家里却没有人准备给我过生日,而我的爷爷,却在准备我的十八岁生日!”

“哈?”

“十八岁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最重要的时刻,代表着我们成年了。因为我们国家重视十八岁,所以老爷要借着我十八生日的由头大肆操办,可以趁机邀请很多商业人士,政府高官,可以在那一天宣布他为我挑选的身份地位都匹配的未婚妻,只有那一天,我出生的日期才最有价值。所以十七岁在他们眼里什么意义都没有,也没有人会想着为我过生日。”Kongphop自嘲地笑着,他就是这么可悲,生活在所有人都羡慕的家族里,享受的全是别人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受到的教育也是最好的,但他过得还不如一个普通人快乐,所以他有权利反抗,有权利去破坏。

Kongphop已经被恨蒙蔽了眼睛,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恶魔,若是被恶魔支配了,那么他终将坠入万劫不复之地。Arthit感到阵阵发冷,不是因为此时的Kongphop太过可怕,而是因为心疼,Kongphop不该是这样的,他明明记得Kongphop笑起来很好看的。对于那个Kongphop口中的爷爷,Arthit想要怨恨他,Kongphop何罪之有,为什么他要从一出生就要承担这种不能承受之痛。

他宁可Kongphop是别人口中鄙视的富二代,不学无术也好,无所事事也罢,至少他们活在父母的溺爱之中,也不想Kongphop眼中满满的都是对这个社会,对世人的厌恶,这么好的人应该被所有人爱着才对。

一个人没了爱,当他完成自己的复仇之后就只会剩下自我毁灭。

Arthit已经没有继续学习的心情了,不仅震惊于Kongphop的身世,更是因为今天竟然还是他的生日。Arthit将所有的书本一股脑塞进背包里,拉起Kongphop的手臂。Kongphop一直沉浸在愤恨中,感受到手臂上的力道和温度,微微抬头,顺着被拉着的手臂看向Arthit,眼睛里的黑暗慢慢退去,却仍没有焦点。

“人生没有那么灰暗,生活总会美好的,总有人会爱你的。”

“会有吗?”

“有!”Arthit坚定地看着Kongphop。

Kongphop想相信,却不敢信。

“若是你回去晚了,会不会被罚?”

Kongphop眼神闪烁了一下,“不会!”

“带你去个地方!”

看着被拉得紧紧的手,看着那个小心翼翼观察Pong视线的Arthit,趁着Pong不注意的时候带着他跑出了咖啡厅。Kongphop虽然不知道Arthit想带他去哪里,却觉得不论去哪里都是最值得去的地方。

看着Arthit像是躲避敌人般躲开了Pong的视线,Kongphop没有告诉Arthit,那个Pong算是自己人,这么偷偷么么的仿佛是要私奔。

“不想那个人一直跟着,生怕会把你拐跑似的。”Arthit小声地解释着,之前去游乐园,那人虽然没有跟一起,但也是一直守在游乐园外面,这一次,Arthit并不想他再跟着。

“那你要带我去哪里?”

“把你卖了。”Arthit笑眯眯地说道。

Kongphop心里隐隐有些预感,却不点破,他Kongphop还真不是想卖就能卖的,既然你说要卖,那就看看在你心里能值个几斤几两吧。

 

Kongphop抬头看着眼前的寺庙,怎么也没明白Arthit带他来这的目的。他知道泰国信奉佛教,他每年也会跟着老爷来寺庙祈福,但他们每次的主题都是希望家族企业蒸蒸日上,每次他也都会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企业破产算了,结果却是他们家的企业一直运营的很好,原来那些神佛都是听不到他的愿望的,所以他不敬神佛。

但现在,他却和Arthit一起跪在庄严的佛像前,看着Arthit虔诚地叩首,由着Arthit拉着他一起给寺庙的僧人布施,接受僧人的祝福。

Kongphop不解,Arthit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带我来这。”

“我每年过生日,父母都会带我来寺庙祈福,做功德。所以我也希望你的生日也能得到佛祖的庇佑,今天没怎么准备,希望佛祖不会怪罪我,多多给你送点祝福。”

“你信佛祖会满足你的要求吗?”

“为什么不信,我又不贪心,佛祖肯定会满足我的。”

“他就从来没有实现过我的愿望。”

“那肯定是你要的太多,或者你的希望不那么美好。人要知足,才会常乐。你若是说希望你们家企业破产,这个肯定不能帮你实现啊,若是真的破产了,得有多少人会因此失业啊。但若是你许愿说想喝一杯粉红冻奶,就肯定能实现。”Arthit似乎猜得到Kongphop会许什么愿。

‘又是因为别人,所以佛祖都不庇佑我吗?’Kongphop抬头看着庄严的佛像,因为众生,所以佛祖舍弃了他这个个人,他果然还是被牺牲的那个吗?那他得到了什么,至今连一个真正爱他的人都没有。‘若在您眼中真是众生平等,您能给我的是什么?’

“所以今天Arthit老师是替我许愿的吗?”

“是啊,我希望你今天能开心!”

“就只有今天?”

“因为今天我会尽力让你开心。”Arthit笑眯眯地说道。

“以后的日子你就不管了?”

“都说了,人要知足。”Arthit教育Kongphop道,“走,去下一个地方。”

看着眼前的面包店,店面很小,里面的面包蛋糕也不是很精巧,Arthit却不在乎这些,进店后就跟里面的工作人员打起了招呼。Kongphop无法,只好跟着进去了。店里的工作人员看着都好小,有成年吗?不会是非法雇佣童工吧。

看着Kongphop盯着那几个年龄小的店员,Arthit解释道:“他们都是孤儿,这个店是一个好心人赞助给孤儿院的,让孩子们学点本领,另外这个店也能给孤儿院带来一点收入,帮助其他孩子。很多好心人都会来这买面包。”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我每年的生日蛋糕都是在这里做的,即能帮助他们,又能让生日有意义。我妈说过,每个人的出生都是神的恩赐,感谢上天让我们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因此每年生日,妈妈都会带我做功德,做慈善,为自己祈福,也能给别人带来快乐。”

“神的恩赐?”

“是的,你也是神的恩赐,肯定有很多人感谢你的出生。”Arthit坚定地说道。

看着Arthit大包小包的买了很多面包和一个大大的蛋糕,“别愣着,快帮我拿一点。”

“你买这么多吃得完吗?”Kongphop还是上去帮忙拿了几个。

“谁说这些我们自己吃了。”

很快Kongphop就明白了,离那家面包店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家孤儿院。

“你不是说那家面包店是这家孤儿院的吗,为什么还买了面包来这?”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才会带来更多快乐,而且,他们自己是舍不得吃的。”说着Arthit就推开了门,几个在院子里的孩子看见他就围了过来,“Arthit哥哥,Arthit哥哥”地叫着,证明Arthit经常来这。“院长妈妈在吗?”

“Arthit来了呀,这位是?”一位慈祥的阿姨走了出来。

“这是我朋友,带他来看看你们。”Arthit将买来的面包交给了院长妈妈。

“今天好像不是你生日呀!”院长看着很多包面包和那个大大的蛋糕。

“院长妈妈记得我的生日呀!”Arthit打趣道。

“我记性很好的。”院长可是很喜欢Arthit,这么好看又有爱心的小伙子,可不多见。

“今天是这位朋友的生日。他叫Kongphop!”Arthit把Kongphop拉了过来。

Kongphop没经历过这种场景,一群小萝卜头围着他打转,还不时地拉拉他,偶尔还会问些奇怪的问题。虽然有点不知怎么应付,但还是礼貌地对着院长双手合十行了礼。院长妈妈打量了Kongphop几眼,就知道这是个生活优越的大家少爷,但难得是没有一丁点的倨傲和目中无人,看得出来,他的家教很好,是个好孩子。

就这样,Kongphop的十七岁生日和孤儿院的孩子们一起过了。临走时,有几个孩子还舍不得他们,甚至有个大胆的女孩子跑去跟Kongphop说:“Kongphop哥哥,你真好看,我以后给你当新娘子可好!”惹来Arthit的嫉妒:“MINI,你上次才说要给我当新娘子,怎么现在这么快就变心了!”

小Mini纠结了,看看Kongphop又看看Arthit,都这么好看,放弃哪个也不舍得,“我能不能两个都要啊!”惹来大家的一阵欢笑,Kongphop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发自内心的笑了。

Kongphop和Arthit离开孤儿院的时候,天都快黑了,今天的生日体验,Kongphop从没想到是这样情景,忍不住问Arthit:“Arthit老师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

“看着那些孩子们,你是什么感觉?”

“觉得他们很可怜。”那么小就被人抛弃了,住在那个小小的孤儿院里,穿的是别人捐赠的旧衣服,吃的是最廉价的东西,就连上学也没办法保证,有些孩子生了重病甚至没钱医治。

“是啊,他们很可怜,若是有好心人收养,他们的日子会好过很多,没人收养,他们也不会放弃希望。虽然他们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进到了孤儿院,他们从来没觉得自己的出生是个错误,因为院长妈妈和许多好心人都很爱他们,尽可能的让他们过得好,让他们对将来抱着希望。”

Kongphop静静地听着。

“那些孩子们也是真心地喜欢着这个世界,也喜欢你。”

“喜欢我?难道不是因为我们今天带去的东西吗?”

“孩子们是很敏感的,他们感受到你的善意,才会喜欢你,才不会因为几个面包就被你收买了。”Arthit翻了个白眼,这Kongphop不愧是资本家的家庭里教育出来的,什么都能想到利益。这个社会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用利益来交换的,即使是交换,真心也得真心才能换。

“虽然你的父母也不在了,但至少你不用像这些孤儿一样忍饥挨饿,甚至,你接受的还是最好的教育,你能掌控的未来是他们每个人都无法想象的。所以,你比他们都幸运,你该重新认知你生活的环境,你的家人,或许你就会发现不一样的东西。”

Kongphop噗呲地一声笑了,Arthit还真的当老师当上瘾了,已经开始当他的人生导师了,可是怎么办呢,他的执念太深,没有人一直提点他,他是看不到隐藏起来的美好啊,若是真的有人愿意一直陪伴他,真心为他设想,他想他愿意重新选择人生。

“你笑什么?”Arthit难得一次对别人说教,但那个学生好像不肯好好配合啊。

“Arthit老师真的是个单纯的人啊!”Kongphop感慨道。

“你是在笑话我吗?”Arthit怒。

“不,我是在夸你,还有谢谢你!”Kongphop双手合十像他行了一个礼,是真的在感谢他,因为Arthit,他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可是这个生日也就只能到此为止了,他的生活不会改变,直至他能掌控自己命运的那一天。

“不客气。”Arthit没想到Kongphop会如此郑重地跟他道谢,一时又有点不好意思。

“那,Arthit老师给我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

“哈?礼物?”

“是啊,今天我生日,生日礼物呢?”Kongphop 摊开手掌。

“不是,今天带你过生日,这么有意义的事不算礼物吗?”

“不算!”

“可是我没钱了。”Arthit苦着脸,之前在寺庙布施了很多香火钱,又买了那么多面包蛋糕,现在真的没钱买礼物了。

“你有的?”

“除了回去的路费,真没钱买礼物了。””为了印证自己的话,Arthit 把钱包翻出来给Kongphop 看。

Kongphop 并没有去看Arthit 的钱包里有多少钱,而是将手放在Arthit 的胸口,Arthit 被Kongphop 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被别人摸在胸口上,或许是那手的温度太热了,心跳都不自觉的加速了。心脏的跳动太过激烈,让Arthit 感到淡淡的羞耻,仿佛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身体往后退一步,脱离Kongphop 的手掌,然而Kongphop 却跟着进了一步,手掌仍然贴着他的胸口。

“我记得Arthit 老师没有谈过恋爱对吗?”

“关你什么事!”Arthit 的心跳越来越厉害,仿佛要跳出整个胸腔,看着那个罪魁祸“手”,Arthit 一把拉住它,想把它甩下去,这Kongphop 发什么疯呢!

可是没能甩开,他的手反而被Kongphop 抓在了手里。听说某些特殊人群会训练自己调节心跳,但显然Arthit 绝不可能属于这一类,所以他的心跳也绝不会骗他,他的心跳如此激烈,就证明Arthit对他的碰触有反应,且,Arthit 从没谈过恋爱,那么,“所以,我来收礼物!”说完,在Arthit 一脸好奇地注视下,吻上了他的唇。甜香浮动,稍纵即逝!

Arthit 现在的心跳没那么快了,或者说是静止了,连呼吸都停止了。脸上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纯粹忘记呼吸憋的,通红一片,飒是好看。看着红透了的Arthit ,Kongphop 的心也开始不规则地跳动起来,悸动莫名,这一刻,Kongphop 感到一阵甜蜜的悸动,那是心悦某人的悸动。这一刻希望能再久一点,可惜没时间了。

“你的初吻我拿走了,这个礼物我很喜欢!”Kongphop 放开了Arthit 的手,远处巷子里的车子等了他好一会了,“还有,我今天很开心。”原来佛祖真的满足了Arthit 的愿望。愿望若是小一点,就真的会被满足吗?

若是我此刻许愿,愿这个人能一直陪伴我,会是一个奢侈的愿望吗?

 

评论(15)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