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交错的轨迹番外】关于结婚照

木木的文集

番外 05 关于结婚照


这是《交错的轨迹》里的一篇番外,是本子里特别番外,最美好的KA还没有一个最美好的结局,总觉得很遗憾,仅以此文献给所有爱着他们的朋友们。看过本子的也可以重温一下😁😁

——————————————————————————————


番外 05 关于结婚照

 

Kongphop和Arthit已经结婚了,却没有一张结婚照,总觉得有些遗憾,Plame自告奋勇地要替他们拍。Arthit想着找别人拍也是拍,还不如这个钱让熟人赚呢,就爽快地答应了。兴奋的Plame立誓一定要给他们拍一套特别有意义的照片。

不过Arthit提出了他的想法,想拍一套回忆录,对此Kongphop也很赞同,Plame也觉得这个想法很好。不过既然是回忆,多点回忆会更好哦!所以当Arthit和Kongphop换上大学时代的校服回到校园时,发现不只是他们几个,M、May、Ork、Tiw、Ward、Pair、Ma-plang、Not、Tuta、Bright也都来了,还都穿上了校服,十年间大家的变化还是很大的,有些人的体型也都变了不少,亏他们还能找到合适的校服。

Arthit和Kongphop很感动,他们也都有各自的生活和工作,竟然还为了他们的结婚照来帮忙,他们是来存心感动他们,想看他们落泪的吗?

可对于其他人来说,他们并不单单只是为了来帮忙,更是借着这次难得的机会,再次重温一次大学生活,毕竟这个校园里承载了他们最美好的年华,最无忧无虑的生活和最值得用一生来回忆的岁月。

一群人穿着校服走在校园里,回忆着过去难忘的记忆,说说笑笑,仿佛真的回到了大学时代。虽然他们已经离开了校园很多年了,可是这群人的颜值平均分很高,再加上那么几个特别出类拔萃的,竟然吸引了一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的注意,纷纷猜测他们是哪个学院的。

毕竟他们也都是从这个学校里出去的优秀毕业生,还都是在学校里当过教官的,当年的老师们也都对他们有印象,知道他们想在学校里拍回忆录,也是大方地同意了。

一群人走进体育馆,由于现在还处于放假期间,这个体育馆现在并没有被使用。推开大门走进去,过了十年了,体育馆虽然一直被维护着,却也有了很多磨损,不复当年。当年的记忆也不那么清晰了,可是当他们进入自己的角色时,那些失去的记忆又鲜活了起来。

“你们好一年生,我是Arthit,是你们工程系的大三学长,在未来的一年里我有义务要照顾你们。为了让你们有组织有纪律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我希望大家能好好合作。”走上高台的Arthit再次摆出大当家的架势,再配上很凶的语气时,还是能唬住底下那群人的,只是底下的那群人可不会再怕他了。

“Arthit学长,你在家是不是也一直这么对待我们的Kong啊!”Ork笑着问道。

“要你管!”Arthit不爽这些人破坏他好不容易找回来的教头形象,这些年过去了,当年那些看到自己就吓得瑟瑟发抖的一年生们也都成长到不再畏惧任何风雨了。看着那个过了十年却像没有经历时间洗礼的人,无论在哪里,总会第一时间吸引他全部的注意,而那人的目光也只关注着自己,无时无刻。

Plame按下快门,一个在高台上,一个在高台下,相对而望,眼睛里只有对方的存在,这两人还真的是越来越不知道收敛了,什么时候都能做到深情凝望对方,咦……好肉麻啊。不过,总是神经大条的Plame却不知道,有个人也是时时刻刻看向他。

“Ork,小心学长罚你哦!”Ma-plang说道。

“怕啥,我现在也是天天锻炼身体的人,比大学那会强壮多了!”说完还不忘给在场的女士们秀一下他不怎么样的弘二头肌。

“真的吗,我让你做200个俯卧撑,你可敢?”Bright问道。

“哦学长,你不会真的要我做吧?”Ork立马怂了,引来大家一片嘲笑声。

“Arthit难得想再当回教头,你们也不知道配合一点。”Not笑道。

“配合配合,今天我们就是陪衬!”M大声地说道,跟着Kongphop做过教官,现在又是公司高管,M也比以前成熟了,和Arthit熟悉后也没有以前那么畏惧了,但若是Arthit真的发飙的话,他还是会很怕怕的!

“当年的Arthit学长多变态啊,那任务难得,真的绝对不想再重温一遍!”Tiw 也忍不住吐槽了一把。

“就是,当年签名任务,Arthit学长还让我对他表白,害得好多人说我喜欢学长,我喜欢的人还一直以为我喜欢男生!”Pairpailin也忍不住吐槽。

“那不是为了给你增加点难度吗?再说了想要获得一些东西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你们不会忘了这个道理吧。这可是历代学长传下来的。”Arthit 也很无奈呀,这个任务又不是他定的。

“当年学长对Kongphop真狠,Kongphop竟然都不生气!”May也忍不住插一嘴。

“喂喂喂,你们是来挑拨离间的吗?”Arthit气结,这些人一定是来报复当年所受的苦。

“我可不会生他的气,因为我比你们都理解他。”Arthit 已经从高台上走下来了,Kongphop握着他的手,安抚着快要炸毛的学长。

“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当年怎么没被学长整死。”一群人想为他打抱不平,结果正主不领情,还有比这更讨厌的吗?

“没眼看,没眼看!”Tuta气哼哼地说道,这群人里就他还单着,他们还这么撒狗粮,这次跟着来就是找虐的。

Ward其实对于当年的新生训练没多少印象,毕竟当年他就没参加过几次训练。最深的印象也只停留在和Plame的那次冲突和最后的夺旗,所以他就不去凑热闹了,专心地给Plame帮忙吧,不然,一但进入摄影模式下的Plame,是看不到他的存在的。

“你们要不要重复一段当年的训练,我给你们拍点照片和视频。”Plame建议道。

“哪一段,千万不要是罚我们啊!”M可不想还被学长体罚。

“要不,学长问我要是不给齿轮怎么办?”Kongphop建议道。

“为什么选这一段?”Bright问道,其他人也不明白,这段好像没啥特别的吧。

“主要是有些遗憾,当年有些话没讲出来。”Kongphop挑着眉头说。

大家也很想知道,Kongphop会想说什么,各自找好位置坐在地上,等着Arthit进入状态。

“为什么觉得好假啊?”Arthit嘀咕着,不过既然是重温校园生活,再次体验一把当初的事迹也没什么。

“我现在要选一个人回答我的问题,我的问题,你都要回答出来,明白吗?”这几年的高管也不是白当的,气势可比当年的教头还足。

“明白。”几个人笑嘻嘻地回答,声音一点都不整齐。

“我刚才说的都明白吗?”Arthit再次提高了声音,让他们知道他此时是很认真地在当好一个教头。

“明白!”这次他们也真的被Arthit的气势镇住了,不自觉地开始进入了自己的角色。

“0062。Kongphop,起立!”Arthit走到Kongphop面前,尽量忽略他太过直白的目光,这么多人面前,就不知道收敛一点吗。

“是,学长!”Kongphop笑着站起来。

“看到了这枚齿轮了吗?”Arthit从脖子里拿出一枚齿轮,刻着EN59的字样。记得当年Kongphop好像被自己罚了的,可惜时间太久,忘记了他都说了些什么。

“看到了。”那是他的齿轮,一直带在Arthit胸前的,代表Kongphop 心的齿轮。

“这个是我们历届学长学姐传下来的徽章,是我们工学院的象征,若是我看不到你们做好接受这枚徽章的准备,那么你们就不配成为我们工学院的一份子。所以Kongphop,我要问你,如果我不给你齿轮,你要怎么办?”

“那我就抢过来!”

“你说什么?”Arthit一愣,当年好像没这么说过吧。

“你不给我,我就硬抢。”Not和Bright 对视一眼,这个Kongphop还真敢说,要是当年他也这么说,嗯,估计Arthit肯定得发飙,他不死也得脱层皮。

“你怎么抢?”Arthit愣住了,这是什么操作?

“把你抢过来当老婆啊。俗话说老婆的东西就是自己的东西,只要把你抓来当我老婆,你的徽章就是我的徽章。”

底下几个人开始起哄:“哇欧,Kongphop你牛,你真牛!”

“你!”Arthit脸红了,这Kongphop是来挑衅他呢还是调戏他呢。

“我当年就想这么对你说。”Kongphop凑近Arthit的耳朵边轻轻地说。

“哼!”Arthit把靠得太近的Kongphop一把推开,“Plame ,那段删了!”

“啧啧,你们俩当初要真这样,哪里还会费那么多劲!”Plame撇撇嘴,就是不删。

看着闹着Plame要删照片视频的Arthit,Kongphop满眼全是宠溺。

“你当年要有这气魄,估计你们的纪念日会提早很多。”Ward说道。

当年自己钻进牛角尖里,差点错过了,还好,一切都回到了原来的轨迹。

“Kongphop,赶紧把你家老婆拉走,我相机快被他弄坏了。Ward,你还不来帮忙!”Plame快扛不住Arthit了。

两人赶紧过去拉开他们俩,一人护住一个后,还分别瞪了对方一眼。

操场上边的大树经过十年的风雨洗礼,又茁壮了不少。当年的操场可是他们的噩梦,体育管里好歹还能挡挡太阳,训练的也都是一些简单的内容。操场上可是一点遮挡物也没有,一旦受罚,就得脱层皮。Kongphop还因为被罚跑54圈而进了医务室,Arthit学长也被罚了跑满54圈。

“不会一会还要让我们跑操场吧,我会死的。”Ma-plang可不想尝试。

“当年Arthit也真是拼啊,一个人跑完54圈。”Not 感慨道。

“就是,说好的只跑20圈,最后非要跑54圈,他是多自虐啊!”Bright 也摇头。

“可是效果好啊,多少一年们被感动了。”Tuta想想都忍不住想流泪。

“夺旗也是在这,当年的题目好变态啊!”

“还不是让你们过了嘛!”Arthit撇撇嘴。

“要不是Arthit公报私仇,你们早拿到届旗了!”Not 拆台。

“喂,别乱说,我可没有。”Arthit赶紧给Not 使眼色。

“不用问,肯定跟Kongphop有关!”Ork几个深信不疑。

“我说呢,当年Arthit突然提高任务难度,原来想引起学弟关注啊。”Bright 一拍大腿,Arthit这货指不定早就看上Kongphop了。

“所以,最后还是Kongphop出马,学长才让我们通过的?”几位女生惊呼道,看着Arthit的眼神充满了鄙视。

“不是啊喂!”为什么这次回忆校园生活,自己总是被针对啊!

“学长原来那么早就对我有意思了。”Kongphop笑得见牙不见眼。

“你想多了!”虽然当年是他先告的白,但他可不想承认他为了不想Kongphop转系故意提高难度。

“那当年学长有没有被感动啊,有没有躲起来哭。”Kongphop笑着问道。

“我为什么要哭!”Arthit才不会承认那么丢脸的事。

“以后想哭的话,当着我的面哭,我给你擦眼泪。”Kongphop摸着Arthit的眼角。

“你们俩能别肉麻了吗?”Bright 没带老婆来太失策了,这俩人已经彻底没脸没皮了,以前那个害羞的Arthit哪里去了,真是一对垃圾夫夫。一转眼,正看到Ward 用手给Plame挡在相机的显示屏上,阳光有点刺眼,显示屏看不太清楚,这也是一对撒狗粮不自觉的垃圾夫夫。M也尽责地跟着May嘘寒问暖,拿水撑伞,今天真是个撒狗粮的日子。

“你们几个别说话了,我相机架好了,你们站好了,我们先拍个集体照。”Plame 指挥Ward 搭好三角架,调整了一下焦距,让大家站好,还没忘了给他和Ward 也留好位置。

虽然放假期间,学校里还是有老师值班的,也有一些学生在,所以有些食堂还是营业的,一群人也不担心饿肚子。

“当年食堂可是要签名的重要场所啊!”毕竟吃饭的时候人最多。

“我和May 还跳过烤鸡舞!”M很感谢那位学长,不然May 也不会拉着他一起。

“要不你们再跳一次!”Plame建议道。

“不要了吧!”M 现在可是公司高管,怎么可以再做这么幼稚的事情。

“M ,我们一起,让Plame 学长给我们拍得好看点,回去拿给孩子们看。”May 很是赞同,又没什么好丢人的。

“那好吧。Ork 、Tiw 、Ward 、Ma、Pair 、Kong你们要一起吗?”M 很听May 的话,但是多拉几个人一起也不错。

“一起一起,你们当年的一年生们一起。”Bright 拍起掌来。

“……”

几个人一起跳烤鸡舞的场面还是很壮观的,要是忽略Kongphop 和Ward 全程僵硬的动作会更好。Kongphop 听Arthit 的话也就算了,几个学长最惊奇的就是Ward也肯参与,看来Plame 的家教很好啊!不过Ward 看着Plame 的眼神可并不太友好,Plame 偶尔的讪笑让大家猜测,回家后关起门来,这俩指不定谁教育谁!

“Arthit ,你拉着Kongphop的领带,我给你们拍几张!”Plame 指挥着。

“为什么这么拍?”

“当年Arthit 知道Kongphop 想转系,就看他不顺眼,就为这事还教训过他。当时Arthit 拉Kongphop 领带时可霸气了!”Bright 帮他们回忆当时的八卦。

“难道不是因为Arthit 嫉妒学弟太受欢迎了吗?”Tuta 说道。

“瞎说什么大实话,Arthit 根本没有吃醋!”Not 补刀。

“你们……”Arthit 气到无语。

“快点快点,拍好了好吃饭!”Plame 嫌弃道,既然找他来拍照,就得一切听摄影师的。

Kongphop 看着Arthit ,毕竟现在心境不同了,他们关系也不同了,他的领带不知道被学长拉过多少次了。Arthit 红着耳朵拉着Kongphop 的领带,他现在不是当年气势汹汹的教官,而是眼前人的爱人,这个拉领带也就没有了当年的剑拔弩张,而是充满了粉红色的诱惑。几个女生激动的想尖叫,这动作太撩了,Kongphop 怎么受得了的。Ward 摸摸下巴,回去可以跟Plame 试试。

之后他们逛了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学校里被他们逛个遍,回忆的地方太多了,一天的时间就快过去了。

“趁着还有时间,你们俩快去换个西装,女生们帮他俩弄下头发,我们去学校的花田那拍几张正装照。”Plame 看了看时间说道。

“OK ,保证完成任务。”Pair 和Ma-plang一人负责一个,她们之前就接到任务了,东西也都带着。

好在两个男主角都特别好看,妆什么的就不用化了,把发型搞定就OK了。等着两人换好西装,她们就可以动手了。

装扮好的两人,一同亮相,真是要闪瞎他们的眼,一黑一白两个人,惊艳了大家,果然颜值即正义。

两个人捧着一束美丽的花,站在花田里,他们并没有刻意地去摆造型,可是他们的一举一动之间都充满了默契,还有什么比灵魂的契合更动人心。

Plame 很满意拍出来的效果,考虑着是不是跟他们商议一下,用他们的照片给他的摄影棚做宣传,不过看着Kongphop 那么宝贝Arthit ,估计不舍得。哼,下次找Ward 一起拍,一定要比这次的主题更好。

任务结束了,大家都还意犹未尽,过了今天,大家又要开始各奔东西,为着他们的未来而努力,再想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即将分别竟然如此不舍。

Kongphop 和Arthit 一起去换衣服,看着爱人就在眼前,不用担心会分离,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感到幸福的呢?Kongphop 忍不住低头吻上了Arthit 的唇,意外地获得了他主动的回吻。

“咔嚓”!

“不好意思,忘关声音了!你们继续。”Plame 没有一点不好意思,“等照片洗出来,记得带上大笔现金来赎你们的见证!”Plame 摇了摇手中的相机,退出了换衣间,突然很想Ward !刚想着,就看见Ward 靠在墙边等他,“Ward ,我很想你!”

“二货,我一直都在!”

评论(43)
热度(40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