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灰色天空04

今天终于周五了,《Our sky》KA组终于要上线了,万分期待!!!!


——————————————————————————————————

木木的文集


第四章

 

自从那次之后,Arthit每次和Kongphop碰面都会收到一杯粉红冻奶,虽然说过不会再教Kongphop课程,可还是会先给Kongphop梳理一下知识点,确保Kongphop能很快掌握那些内容,而剩下的时间就不再是做题而是看漫画。没错,Arthit很喜欢看漫画,尤其是热血动漫,从初中就开始看,《灌篮高手》,《火影忍者》,《海贼王》、《死神Bleach》……虽然《死神》的结局Arthit不满意,但前面真的很好看。Arthit就每次都会偷偷带几本过来给Kongphop推荐。Kongphop自己倒是谈不上喜不喜欢,以前从来没看过,因为Arthit强烈推荐才看了一些,要说喜欢也谈不上,估计还是羡慕吧,最羡慕是《海贼王》里的路飞,有梦想,有目标,有朋友,还有自由……

“好想跟路飞一样当个海盗!”Kongphop感慨了一句。

“你也就想想吧,你可没路飞的本事能够突破围剿。”Arthit摇摇头,果然还是高中生,思想幼稚,自己现在就不会再想着当海盗了,“不过倒是可以去坐海盗船。”

“海盗船?”

“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海盗船!”Arthit惊奇地看着Kongphop。

Kongphop摇摇头,是真的不知道,难道他们国家的海警抓到过海盗,还收缴了他们的船?

“你有没有去游乐园玩过?”Arthit不确定地问。

“没有!”

“你们上学的时候,学校也没组织过出去玩?”

“组织过,不过老……爷爷觉得那些都是浪费时间,所以没去过。”

“……”Arthit是真的可怜起Kongphop了。

“我的生活是不是一点意思都没有。”虽然他为学习语言,在很多国家都生活过,可是他一次也没去过所谓的游乐园。

“下次,我们把地点约在游乐园吧,我带你去坐海盗船。”

“好,不过我的时间就只有补课这么多”

“那可能玩不了什么。”Arthit有点遗憾。

“没关系,我们可以多去几次。”

 

Kongphop 已经等了很久,还是没有见到Arthit 的影子,他是不是不会来了,又像小时候那样骗他,再一次让自己一个人傻傻地等待,然后让希望一切成空?

游乐场里的人很多,到处都是父母带着孩子出来玩的,又或者是一群人呼朋唤友地结伴而来,每个人都很兴奋,很开心。一个个幸福的家庭从他身边经过,看着一手牵着妈妈,一手牵着爸爸的孩子,笑得是那么欢乐,这些是他从不曾拥有过的,Kongphop突然觉得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自己很冷,在这个热情的国度,炎热的太阳下感到刺骨的冷,孤独寂寞的冷,一个人,一直是一个人,即使他身边一直都有很多人,可他知道自己只是一个人,孤单前行,前路漫漫,不知道哪里才是尽头。

 

突然脸上一凉,“不好意思来晚了,这个请你喝的,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喜欢这种苦苦的味道。”Arthit皱着眉将手里的冰咖啡贴在Kongphop的脸上,惊了Kongphop,“怎么一个人傻傻地站在太阳下,会晒傻的,怎么不先找个凉快点的地方等呀!”

Kongphop 机械地转过头,看着Arthit ,他以为他这一次等不到他了,“你为什么来晚了?”

“对不起呀Kongphop ,今天来的路上,巴士突然抛锚了。”Arthit 也没想到会遇到这个意外。

“我以为你不来了。”Kongphop 看着Arthit ,那眼睛里差点就被黑暗填满,还好他来了。

“说什么傻话呢,我们不是约定好了吗,我可是不会食言的。若是真的有事来不了,也一定会提早通知你的。还好巴士抛锚的地方已经离这不远了,我就跑过来了。”Arthit狠狠吸了一口粉红冻奶,太热了。

Kongphop 才注意到Arthit 的脸上红红的挂满了汗水,之前确实是剧烈运动了。

“这是给你的,快拿着。之前一直都是你帮我买饮料,作为老师,怎么能一直占你便宜呢。不过,我看你点的饮料除了咖啡还是咖啡,估计你除了咖啡,其他的都不喜欢。”Arthit将冰咖啡塞到Kongphop手里,后又小声地嘀咕着:“真是不明白,人生已经够苦了,为什么还要喝这么苦的东西让自己受罪。”还是粉红冻奶好喝,甜甜的,凉凉的,喝了之后,什么烦恼都没有。

Kongphop看着脸色红红的Arthit ,喝着粉红的冻奶,竟然很和谐,很好看,Arthit 会像那冻奶一样甜腻吗?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冒出这个想法,Kongphop 低头猛喝了一口咖啡,冰冷苦涩的味道充满了口腔,身上的燥热和心底的冰冷似乎都消散了一些。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个味道呢?或许它苦得纯粹,永远也骗不别人说它是甜的,不像那杯粉红冻奶,甜到极致却是苦的,Arthit是不是也跟粉红冻奶般,美好背后隐藏着谎言?他说他们约定好了就一定会来,可是小时候他就骗了自己,现在也是迟到了,再下次约定是不是就会直接爽约,就像小时候!他该早点出手对付Arthit 的,为什么到现在还是没有任何动作,或者自己还是心存善念吧!

Kongphop盯着正在吸着粉红冻奶的人,那人一边喝着冻奶,一边用空着的手翻看游乐场的地图,“今天时间短,我们还得留出时间赶回去,不堵车的话也要半小时,没剩多少时间了,我们先去坐海盗船吧,希望今天人不多,不然就只能玩这一项了,你说呢Kongphop。”

“好!”

排了将20分钟的队,他们终于坐上了海盗船,Kongphop看着有些紧张的Arthit,“Arthit老师,你在紧张?”

“哪有,我只是有点兴奋!”

“是吗!”Kongphop有点怀疑,刚刚在排队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什么是海盗船了,听着上面的人传来一阵阵尖叫声,又看看长长的队,这个真的这么好玩吗?

看着身边这个紧紧抓着安全护栏的人,好像是有点兴奋。

船开始前后摆动了,慢慢地幅度越来越大,尖叫声也慢慢多了起来。Kongphop只觉得这种失重感很新奇,是他从没体验过的,却一点也不害怕,原来这就是海盗船,还挺好玩的。转头看身边的Arthit,之前还很红润的脸已经有点苍白了,牙齿紧紧咬着,瞪大着眼睛,每次船荡到最高点再落下时都会再突然睁大眼睛,是在害怕吗?Arthit似乎感受到了Kongphop的视线,回看过去,这Kongphop竟然一点都不怕,而自己的表情现在肯定很难看,呜呜呜,感觉好丢人啊,啊啊啊啊……怎么又高了,什么时候结束啊。突然Kongphop笑了,笑得很大声,即使周围有那么多的尖叫声,也掩盖不了他的大笑声。

下了船,Arthit 觉得腿还有点哆嗦,Kongphop 却没事人一样,人和人的差距这么大吗?Kongphop 看着Arthit 的样子,笑得见牙不见眼。

“有这么好笑吗?”

“很好笑,我以为你以前玩过,没想到……”没说完又笑了起来。

“我以前是玩过,好多年前了,以为现在不会怕了。”Arthit 嘟囔着。

“明明很怕,为什么还提议带我玩?”

“我说过的,要带你来体验的,就一定说到做到。”缓了几口气,Arthit 的脸色已经好多了。

“即使你也怕,也会信守诺言?”Kongphop问道。

“我这人别的优点没有,但信用度还是很高的。约好了就肯定不会食言的。”

“你小时候就没有失信过吗?”

“小时候啊,那么久的事情,我哪里记得,估计有吧,但肯定不是故意的。再说了,小时候还不懂事呢,说过的话哪里就能当真呀,要是我答应了别人给他摘星星,这我可不就得失信吗!”

小时候的话原来是不能当真的吗?可是小小的Kongphop就曾经把另一个孩子的话当了真。

“Arthit老师现在的话是不是都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除了善意的谎言!”Arthit冲着Kongphop狡黠一笑。

“那你会一直陪着我吗?”Kongphop问道。

“会啊,我会陪着你一起。”Arthit笑着对他说,今天这段时间里,他会一直陪着Kongphop。

原本他的世界里天空都是灰色的,可是此时看着Arthit的笑容,像个小太阳似的耀眼,拨开重重雾霾,照亮了一方世界,拨开他裹在心上的迷雾,温暖他冰封的心灵,晃了眼,晃了心,在这嘈杂的游乐场,Kongphop能清晰地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一下一下,Kongphop心中铃声大作,游戏好像有点脱离轨迹了,他已经不再是这个游戏的掌控者,而是变成了参与游戏的人。


评论(9)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