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灰色天空03

懒是原罪,宽恕我吧!


——————————————————————————————

木木的文集

第三章

 

年幼时的Kongphop曾将Arthit 无意的善举当成了自己的救赎,可惜并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什么是绝望?是你心存希望,却破灭时才会绝望。

曾经拥有却永远失去才是最可悲的事。什么是你最想要的?有人求财,有人求权,有人求健康,有人求事业,会求的太多了……

这天,Kongphop 比平时来得要早,Arthit 到的时候,看到Kongphop 拿着两杯饮料等着他了,一杯是冰咖啡,一杯是粉红冻奶。

Kongphop 看到Arthit 到了,眼睛亮了亮,接着嘴角也带上了笑容,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先给了Arthit 一个大大的拥抱,由于手里还拿着饮料,这个拥抱并没有持续很久就放开了。

此时的Arthit 还没从那个拥抱中回过神来,不知道Kongphop 是怎么了,但有一点他能肯定,就是Kongphop 一定遇到了好事。

果然,“Arthit 老师,我这次月考的成绩提高了!”Kongphop 笑眯眯地说道,看着他雀跃的样子,真的会认为他在为成绩的提高而开心。

“那真是太好了!”Arthit 很高兴,Kongphop 的成绩有提高,就说明他的付出没有白费。

“Arthit 老师押题很准呢,还有一题考到了原题!”

“那也是你自己用功的关系。”Arthit 一直觉得Kongphop 很聪明。

“没有Arthit 老师的帮助,我一定没有今天的成就。”Kongphop笑了一下,随后将手里的粉红冻奶塞到了Arthit手中,“这是感谢你这些日子的教导,以后还要多多指教啊。”

Arthit看着手里的粉红冻奶,冰都化了大半,显然Kongphop等了他很久了,“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粉红冻奶?”

“你猜?”Kongphop冲着Arthit眨了眨眼睛。

“难道是我上次偷偷喝完粉红冻奶被你看到了?”Arthit有点羞赧,作为一个男生,这么喜欢喝这种甜腻粉红的饮料。

“偷偷?”Kongphop转眼就想象出什么情况,怕粉红冻奶破坏自己的形象,又忍不住想喝,为了消灭证据,躲在一边喝掉饮料再偷偷扔掉,那画面感竟然有点可爱,Kongphop笑出了声,虽然声音很轻,却是发自真心的笑了,这个Arthit竟然意外的有些可爱呀。

“……”听到Kongphop的笑声,Arthit有点脸红,也明白过来,Kongphop根本没有看到他那次偷喝饮料,自己却不打自招地抖了出来。

“Arthit老师真的很可爱呢。”

“小屁孩一点都不可爱。”Arthit嘀咕着,本来想将冻奶还回去,可到底是他最爱的饮料,终究没舍得,在这个炎热的国度,喝一口冰凉凉的甜饮,什么东西都可以不介意了。“快点坐好,今天的课现在就开始!”

Arthit有意地想为难一下Kongphop,讲得的内容有些超出了Kongphop现在的学习进度,但没想到的是,Kongphop竟然还跟得上,Arthit有些意外,这Kongphop的学习能力如此之强,为何还会需要请家教?

趁着Kongphop解题的空当,Arthit不禁开始打量起Kongphop,这个人身上的谜题可比那些数学题难解多了。

他们的教学不是在家里,而是他学校附近的一家咖啡厅的包厢里,每次都有专车司机接送,可以看得出Kongphop是个有钱人的孩子,这样的人即使成绩不好,真的需要家教老师也不该找他呀。而现在看来,他也并不是一个真的需要家教老师的人,而且自己对于Kongphop真的一无所知啊。

Kongphop抬头的间歇看到Arthit在盯着他若有所思,开口问道:“Arthit老师,怎么了?”

“Kongphop,你为什么会找我当你的家庭教师?”Arthit听到Kongphop好听的声音,直觉告诉他,他不该问,可他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我需要一位家庭教师,而你正好兼职。”Kongphop不知道Arthit想到了什么。

“我刚刚给你讲的内容已经超过你所学的内容了,而你掌握地很好。”Arthit有些纠结,“我觉得你并不太需要家教老师。”

“是啊,我并不需要别人来给我教课,我只是需要一位家庭老师。”Kongphop微眯了一下眼睛。 

“哈?”

“这些内容我早就学完了,包括高三的课程。”Kongphop面无表情地说道。

“哈?”

“我是有钱人家的孩子,羡慕吗?”Kongphop自嘲地笑了笑。

Arthit摇摇头,他明显感觉得到此时的Kongphop一点都不快乐,他并不喜欢他有钱人家少爷的这个身份。

“这个身份一点都不幸福,要是有的选,我更希望生活在你那样的家庭里吧。”Kongphop转头看着窗外的行人,不无羡慕地说道,他是真的羡慕,他从来没有这样在街上走过,一次都没有。

“从我一出生,我就被定下了以后要走的路,从我记事开始,我就在不断地参加各种培训班。所有的科目也都提早学习过了。只不过,时间久了,学过的就有点忘记了。”Kongphop自嘲地撇撇嘴,“前一次月考,数学差了点,所以就需要再补习一下了喽。”

Arthit暗自咂舌,有钱人家的少爷也不是那么好当的,“你父母对你好严格啊。”

“我没有父母!”Kongphop看着窗外带着孩子的爸爸妈妈们,说不上是不是羡慕,还是嫉妒。

“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什么,我已经习惯了。”Kongphop勉强把嘴角撑开,想做一个笑容出来,可惜有些难看。

Arthit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要怎么安慰Kongphop。

“不要用怜悯的眼光看我呦!”Kongphop看着Arthit笑了一下,怜悯是他最不需要的,因为他可不是什么好人呀。

“我没有。”Arthit摆摆手,不知道为什么,Arthit有些心疼这个眼前人,不是怜悯,只是心疼。

“呵……”Kongphop 轻笑出来,“Arthit 老师真是太可爱了,我只是苦情一下,你就心疼啦?”

?Kongphop 刚刚的悲伤都是装出来的?“你个小屁孩,我比你大,现在还是你的老师,竟然逗我玩!”Arthit 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是Arthit老师太善良了。”善良地让人想要去欺负,“也太笨了。”

“说谁笨呢,没大没小。”Arthit摇头叹气,刚刚还想关心他,现在只想打他。

“虽然我父母都不在了,但我有个有钱的老……呃,爷爷,至少衣食无忧,吃的穿的用的都是最好的,零花钱多到用不掉。(或者说根本用不着。)”可惜都不是他想要的。

“刚刚还一副可怜兮兮的,现在是在炫富吗?”

“没有,我只是说了事实而已。”Kongphop摊开手,嘴角一撇,说不出的散漫,“怎么样,是不是觉得羡慕嫉妒恨呀,有没有觉得认识一个土豪很幸运啊。”

“并没有!”Arthit并不觉得有钱人家的生活就一定很好,虽然Kongphop表现得无所谓,可是他知道当他说他没有父母,当他说他已经习惯了的时候,那种落寞是真的。况且,Arthit觉得自己很幸福,父母俱在,家庭温暖,自己学业有成,他们家虽然不是大富大贵,却也是小康之家,他又不是贪慕虚荣的人,自己有手有脚有能力,想要什么都能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对于那些遥不可及的东西,Arthit也从不会去奢求,所以他活得很满足很快乐,当然了,若是能跟自己喜欢的女孩在一起就更好了。

“我倒是很羡慕你啊,自由!”Kongphop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小时候一个陌生人如此执着,因为自己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逃跑被抓住了,都是因为贪恋那短暂的温暖慰藉,后又骤然失去,大抵还是因为羡慕吧。

“我有个想法。”Arthit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让Kongphop真正的开心,而不是这种虚假无所谓。

“什么想法?”

“你的课我不教了。”

“为什么?”Kongphop还没想好怎么对付Arthit ,今天不会弄巧成拙吧。

“你也说了你是有基础的,只要花点时间把知识点梳理一下,肯定就能掌握好,再补习不是浪费时间浪费钱吗。”

“我不觉得浪费,我觉得很开心。”

“嗯?”

“这个时间即使不是补习数学,也会被其他的事情占满,相比那样,我更喜欢现在这样,我很喜欢Arthit老师呐。”Kongphop盯着Arthit的眼睛,看着他白皙的脸色竟然慢慢爬上了红云。

“乱说什么呢。”Kongphop肯定只是把他当做老师那般喜欢,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会觉得有些脸红,大约是因为自己从没被同龄人当面表示喜欢吧。

“Arthit老师脸红了,不会是想歪了吧!”Kongphop调笑道。

“谁想歪了,是天太热了。”

“Arthit老师真的很可爱呢。”

“又来,不许说我可爱,我是男生,还比你大,现在还是你的老师,你得尊重我。”Arthit板起脸教训Kongphop。

“可是你刚刚还不打算教我了。”Kongphop立马换上委屈巴巴的表情。

“不是,你刚刚没有把话听完。你是真的不需要我来教你,但这个时间我会以我会占掉,你可以用这个时间做你想做的事情。”Arthit以前也听过一些人的生活,他们的时间被各种补习班占得满满当当的,连出去玩的时间都没有,虽然他们能获得很多知识本领,但他们一点都不快乐。Arthit不想因为要赚取那些补习费也去当一个压榨别人的帮凶。

“你会陪我吗?”Kongphop希冀地看着Arthit。

“你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呀。”

“我没有朋友。”他也不需要朋友。

“那好吧,就让我做你的亦师亦友,带你好好体验一下什么是你这个年纪该做的。”Arthit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明明他只需要当好一个家庭教师呀,就当是被一杯粉红冻奶收买了吧。

“这个年纪该做的!”Kongphop点着头想了想,“我们班有好几个同学炫耀他们有男女朋友,是不是到了谈恋爱的年纪了,难道Arthit老师要教我谈恋爱?”

“小屁孩,你才多大,想什么呢!”不知不觉间,Arthit和Kongphop之间亲近了许多。

“我已经高二了,不小了Arthit老师,有的同学都已经换过好几任了。那你有没有谈过呢?”Kongphop撑着下巴问道。

“为什么要告诉你。”Arthit的声音有些刻意地提高。

“那就没有喽。”Kongphop挑挑眉。

“别想些乱七八糟的。”

“那你就告诉我有没有吗。”

“没有行了吧,所以这个我可教不了你。”Arthit恼怒道。

“Arthit老师真的太可爱了,我真的忍不住要喜欢你了。”Kongphop笑道。

“不许再用这个词形容我,不然我可能先教教你什么是尊师重教,什么是长幼有序。”Arthit扬着拳头,警告某个没大没小的家伙。

“可是怎么办呢,好像越来越有趣了!”


评论(9)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