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灰色天空02

第二章

 木木的文集

Kongphop翻看着手里的资料,薄薄的两页纸,记录了那个男生所有的信息,甚至包括他上过的幼儿园,不愧是家族看中的人才,办事能力果然很强。看着放在一起的几张照片,摄影师的技术不错,人拍得很好看,笑起来果然很甜,难怪那么容易就能骗到小孩子。

“Arthit!太阳吗?”Kongphop放下手里的资料,手指轻敲着桌面。

“我需要一位家庭教师!”Kongphop对Pong说道。

“可是少爷,您的时间都被排满了,不然老爷那边肯定会发觉。”Pong有些忧心地说道,他已经决定站在Kongphop这边,但他可不觉得现在的Kongphop已经完全具备了对抗老爷的本事。同时他也不是很明白,Kongphop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人这么感兴趣,甚至要请那人当家庭老师。对于这个叫Arthit的人,他不觉得他会拒绝一份这样的兼职,毕竟他的调查资料上写着,他一直都有做兼职和家教赚取生活费。

“礼仪课我已经忍耐很久了,我想你有办法帮我管住那些人的嘴。还有,不该好奇的,就不要去想!”Kongphop警告道。

“是,少爷!”

 

Arthit偷偷地打量着对面的少年,虽然不想承认,可他真的是自己见过长得最帅气的男生,虽然比自己小了两岁,可那气势一点也不像个高中生。Arthit一点也不觉得他会是个需要补课的孩子,可毕竟他找到了自己,肯定是有所需求的,不然谁会无聊的花冤枉钱,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没办法让自己放松下来,简直比见自己老师还紧张。

Kongphop也看得出Arthit有点拘谨,好像是有点抗拒自己,思绪一转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眨了两下眼睛,控制着嘴角微微扬起,接着微笑越来越大,“老师你好,我叫Kongphop。”

看着Kongphop人畜无害的笑容,灵动跳跃的眼眸,Arthit 一时间怔愣住了,这少年不仅面容好看,更为出彩的确是他的眼睛,那眼睛很是漂亮,刚刚黑沉沉的颜色不见了,此刻却是清亮闪耀,仿若流星赶月般璀璨,刚刚从他身上散发的气势也荡然无存了,Arthit也慢慢放松了下来,同时也怪自己多想了,“你好Kongphop,我叫Arthit,在SSU学校读大一,以后就负责教你数学。”

“以后就拜托Arthit……老师了。”Kongphop 笑得越发灿烂了,尚且青涩的脸庞配上从礼仪老师那里学来的笑容,怎么看都还只是一个高中生。游戏开始了,总要投入点才有意思!

对于Kongphop来说,他所接受的教育根本就不需要所谓的家教老师,所有的缘由不过是Arthit很像小时候的那个人。当看见他右边脸颊上浅浅的伤疤后,Kongphop很肯定他就是当时的那个人。

 

“Arthit老师脸上的伤疤是怎么来的?”通过两次接触,加上Kongphop刻意地引导,两人间的相处已经很是自在融洽。说到底Arthit也只是比Kongphop大了两岁而已,而且Kongphop也是很好带的学生。

“八岁那年被猫抓的。”Arthit无所谓的说道。

果然是那个人,“猫为什么会抓你?”

“当时有个小孩子迷路了,不知道怎么被一群流浪猫围住了,我帮忙把猫赶走,结果被抓到了。”

“你……还记得那个孩子吗?”Kongphop黑沉沉的眼睛盯着Arthit。

“不记得了,不过我当时没有不管他哦,我陪他一起等他的家人的,还给他买了我最喜欢的饮料。”很多细节Arthit都已经记不太清了,之所以还会记得帮过一个孩子,实在是脸上被猫抓破后,流了很多血,被妈妈狠骂了一通,还带着他去医院打针,至今这疤痕都没消失掉。

Kongphop伸手沿着那条伤痕的纹路摸了下来,Arthit觉得有些痒,有些不自在,让开了。Kongphop的手停了一下就收回去了,“当时一定很疼吧!”

“早忘了。”Arthit可不想在Kongphop面前失了面子。

“是吗!”Kongphop可从来没有忘记过。那是一个早晨,送他上幼儿园的人太匆忙了,没有确认他进了校门就离开了,他就趁着这个机会跑了,他要去找他的妈妈。可惜,他太高估自己了,即使他比同龄人再成熟,但也抵不住他还只是一个6岁的孩子,他连妈妈的具体地址都不知道,又怎么会找得到。可即使这样,他也不想回去,无论哪里都好,都比他现在呆的地方要好。即使累到快要虚脱,他也没有停下脚步,因为每走一步,他都会离那个家更远一点。

就这样,他不知道走到哪里,惊扰到了一群流浪猫,被围住时,对于还是一个孩子的Kongphop来说,他也会害怕。就在这时,一个比他高了一头的男孩出现在他面前,拿着棍子,将猫都赶跑了,可还是被一只突然跳起来的猫抓破了脸,流了很多血。那个男孩本来想哭的,可是看到Kongphop在盯着他,就忍住了。“小弟弟,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你家里人呢?”

“我没有家人。”

“怎么会没有家人呢,你告诉我你家在哪,我带你去找好不好。”

“我想找妈妈,可是我不知道她在哪。”

“肯定能找到她的。”

Kongphop看着血染在他的脸上,却还在关心他的男孩,突然觉得很温暖,伸手想帮他擦掉,“你疼吗?”

“不疼。”男孩笑了一下,他笑起来很好看,还有酒窝。此时浅浅的酒窝染了血色,竟然有种奇异的艳丽。

“你能带我去你家吗?”Kongphop突然觉得,能养出这样孩子的家庭也一定很温暖。

“好啊,我妈妈会做很好吃的菜,我还可以让我妈妈帮你找妈妈。”

男孩牵起了Kongphop的手,那手比Kongphop的大了很多,很暖很安心。男孩还买了一杯粉色的饮料,Kongphop从来没见过这种饮料,“这是粉红冻奶,我最喜欢的饮料,你也尝尝看,我们一起等妈妈。”

Kongphop尝了一口,冰冰的,甜甜的。他的饮食从来都是专人负责,吃得都是计划表上所谓的营养餐,从来没有喝过这么甜的饮料,一时还有些不适应,但真的很甜。此时他觉得很幸福,很开心,跟这个小哥哥生活的话,以后也一定会很快乐吧。可惜他的高兴并没有维持很久,家里的人还是很快就知道他并没有去学校,派了很多人出来找。一个孩子能跑多远?所以他被轻易地找到了。

Kongphop不想回去,他想去那个男孩的家或者什么地方都好,可是那个男孩已经不打算带他回家了:“你好好跟家人回去,我告诉我妈妈,让她带你回我家,我会陪你一起玩。”

“真的吗?”

“真的,我以后一定会去找你。”

Kongphop 相信了。

Kongphop因为这次的偷跑,回去受到了惩罚,腿上被抽了20戒尺,还被关了小黑屋,什么时候喝完50杯粉红冻奶,什么时候才能出来。Kongphop都不知道自己呆了多久才把那些冻奶喝完,那种甜腻的味道让他一辈子都不想再碰,因为甜到极致却是苦的。

不知道Kongphop在想什么,一直盯着他看,让Arthit有些毛骨悚然,没有温度的眼睛里满是最冷的冰,他不喜欢这样的眼睛,他也不该有这种眼神,是陷入了不好的回忆里了吗?Arthit忍不住在Kongphop面前挥了挥手,想找回那个阳光灿烂的Kongphop ,却没想到手被抓住了。Kongphop的思绪慢慢回归,眼睛里的冰越来越少。他之所以忍着喝完了那些冻奶,就是因为他一直记得那个人说会来找他,他怕那人来找他时,他还被关着,可是他出来了,那人也一直一直没来找过他。当Kongphop终于意识到那人永远都不可能来找自己时,他开始对这个社会再也没有信任了。

“记住,没有能力,你就什么也做不成。”

这个老爷说过的话,他也深深地记住了。是啊,没有能力,他什么都不是,什么也做不了,有了能力,就能摧毁一切吧。

看着这只手的主人,还一脸担忧地看着他,见Kongphop 终于有了反应,还对着他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他一定过得很好,很幸福,才会保留着如此多的良善,那天看到他在帮助别的小孩子,同情心又泛滥了吗?Arthit的笑容真的很好看,也很碍眼啊!

“你知道怎样摧毁一个人的信念吗?”

“哈?”

“给他希望,再去破灭!”

“你在说什么?”Arthit弄不明白Kongphop怎么了。

“没什么,突然感慨一下罢了。”Kongphop放开了Arthit的手,“Arthit老师,我们继续吧。”


评论(36)
热度(2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