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交错的轨迹 49

木木的文集


——————————————————————————————————

 

Arthit几乎一晚上都在翻来覆去的,整夜都没睡好,第二天顶着大大的黑眼圈都不敢去见教官团的人,怕又会被他们取笑。果然bright和plame两个贱人看到Arthit的样子都不怀好意的笑了,笑得还特别猥琐,气得Arthit早饭都不想吃了。

想了一晚上,Arthit还是不明白Kongphop对他来说属于什么样的存在,但他知道Kongphop对他来说和别人不同,甚至和他的好友们也不同,但他到底是不是喜欢上了Kongphop他也不确定,而且他们还都是男生,即使喜欢了又能有什么未来。况且Kongphop身边还有那么多美女环绕,光一个pairpailin就够秒杀所有了。还有一个被他挂在嘴边的“暖暖”,他又有什么优势去追求。

Arthit有些颓然地吃完了早饭,今天还有一天的活动要主持,哪有那么多精力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Bright和plame也不敢闹太狠,他们都知道Arthit脸皮薄,也不知道另一个人对Arthit什么心思,虽然他们能看出Kongphop很维护Arthit,但这可不能说明Kongphop会接受Arthit,毕竟两个男生的路真的很难走。

由于今天会有重头戏,连大四的dear学长也来了,一起参与了一年生们的活动。晚饭后他们还搞起的小型表演会,好多同学表演才艺,dear学长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好听的情歌。就在大家起哄要教官团也来表演时,活动房里的灯就全熄灭了,舞台前的投影仪亮了起来,里面开始播放教官团事前录好的影像。

“……一年生,你们应该能明白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们三年级学长的责任和用心良苦。长达三个月的训练,只为了让你们团结一心,假如在这过程中我们做了什么让你们不满的或者不开心的,我们真的很抱歉,但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让大家更深刻的理解我们学院的精神,希望你们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最后,如果你们有什么事要做也还是要先征得我们的同意。但,我也有事想征得你们的同意,我们请求成为你们的学长,可以么?如果你们同意的话,就到沙滩来找我,我们等着你们!”画面定格在教官团挥手再见。

所有的一年生都跑出了活动馆,外面的沙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竖起了许多火把,温暖的火光照亮了一片沙滩,也让有些凉意的夜晚温暖了许多。地上还铺上了两条灯串,发出柔和的光,一如他们夺旗那天。教官们一字排开背手而立,在他们背后是娱乐组教官,他们席地而坐,双手交叉而握,组成了一座“手臂桥”。

“一年生,后面就是你们即将接受的徽章,我将最后一次命令你们,去拿到它!”Arthit学长说完,深深地看了一眼一年生们,和教官团的人走到“手臂桥”的位置,也都坐在了地上,将手交叉而握,dear学长站在尽头,等待着他们的一年生们一个个走过去,去拿属于他们的齿轮。

一年生们在学姐的搀扶下走上“手臂桥”,去拿属于他们的齿轮。女生的重量还好,男生们踩上去,滋味就不是那么美好了,突然跟Arthit对面的plame手一抖,一个刚准备踩在Arthit手臂上的人脚一滑,掉了下来,若不是两边的学姐拉着就差点摔到Arthit 身上了。Arthit连忙抬头去看,却原来是Kongphop,又看了眼对面的plame,对方正一脸坏笑地冲Arthit挑眉,Arthit的眉头忍不住跳得停不下来,即使我对他有好感,但你们能不能不要那么积极啊。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Kongphop有些窘迫的说道,看着Arthit,怕他以为自己刚才是故意的。

“你又没摔到Arthit身上,没关系的!”plame一脸惋惜的说道。

Arthit看着plame那个装逼样,握着plame手臂的手狠狠地加了几把力气,疼得plame咧开嘴,似笑非笑,似哭非哭。Tuta冲plame挑挑眉,无声的说道“干得漂亮!”Bright 和Not也都不厚道的偷笑。

“没关系,你快过去吧!”Arthit也有些不敢看Kongphop,毕竟昨天被基友们扒出他对Kongphop的不寻常,总觉得很不自在。

Kongphop再次走了上去,这次plame没再搞鬼,他也顺利的来到对面,从dear学长手里拿到了属于他的齿轮。

Dear学长拍着Kongphop的肩膀,他一直很看好Kongphop,不论是对Arthit的维护,还是对sotus的理解,以及夺旗仪式上的表现,他都很满意,忍不住想培养他当教头。因此提议要Kongphop跟他学习,培养他当教头,并让他好好考虑考虑。

所有的一年生们都拿到了自己的齿轮,他们现在终于完完全全的成为工院的一份子了,学长们也允许他们尽情嗨皮,大家都撒欢的玩去了。教官团也可以正式解散了,他们已经完成了传承任务,终于可以放下所有教官的责任了,以后他们就只是这帮一年生们的学长了,所有的教官们也都聚在一起喝起酒来庆祝了,终于不用再背负教官的责任了,教官真的不是那么好当的。

Arthit拿了杯酒一个人在沙滩上逛,看着一年生们欢乐的闹腾,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终于在一个原离人群的地方,看到一个落寞的身影面朝大海坐在沙滩上,手一直在沙滩上划来划去,直觉告诉Arthit,那人就是Kongphop。

在没理清他到底对Kongphop什么心思之前,Arthit其实有点怕跟Kongphop相处,可是看到那个落寞的身影,脚已经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

“怎么一个人在这,没去和你的朋友一起庆祝。”Arthit在Kongphop身边坐下。

Kongphop有些吃惊地看着在身边坐下的Arthit,赶忙把沙滩上的痕迹抚平,“那边太闹了,我想一个人想想事情!”

Arthit 只看到一个字母,好像是“A”,“在想转系的事吗?现在你工院的齿轮已经拿到了,也算是获得了工院的认可,只要成绩不差,转系肯定没什么问题!”Arthit看着他拿在手里的齿轮,现在学院的认可他也获得了,成绩方面对于一个学霸来说也不是难事,经管学院知道有这么优秀的人要转过去,还不得乐疯了,更不可能会卡他。夺旗时Arthit就已经不想再去纠结关于转系的事情了,从很早前他就对kongphop 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但在他总是无意间寻找他的身影,想向他靠近时,Arthit 想他也许真的喜欢上了一个有些忧郁的男生了。但是对方呢,除了对他很尊敬,也曾维护过他,平时却是对他能避就避,哪里看得出对他有一点好感,若是转系了,他们之间就更远了吧,当然,他们现在的关系也不近,也只是学长和学弟而已,Arthit突然觉得很失败。

“不是转系的事情,我已经决定不转了!”

“真的!”Arthit的声音陡然提高了几个分贝,Arthit 有一瞬间的欣喜,在一个学院,总归关系会亲近很多,即使只能做朋友。看着错愕的kongphop,Arthit 意识到他刚刚好像有点太失态了,忙喝了两口手里的啤酒,缓解近点,尴尬。“上次聚餐时,不是说你在看经济学的书吗?”

“嗯,我打算修两门专业。”

“工院的课程本来就很多,同时修两个专业不是太辛苦了吗?”

“我想让自己更充实一点。”这样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想身边的人了。kongphop 转头看着坐在旁边的Arthit ,“而且我也很喜欢工学院!”更喜欢有你在的地方。

“我记得你夺旗的时候说过,你曾经想离开工学院,原因无法解释,那你现在能告诉我原因吗?”Arthit真的很好奇。

“学长还记得那次食堂,你让我站在桌子上喊的话吗?”Kongphop转头盯着Arthit。

Arthit有些心虚的抓抓鼻子,“对不起,当时是想整整你的。”Kongphop不会一直记恨这个事吧,那训练的时候罚了他那么多,还把他整进医务室,他还不得恨死我了?Arthit越想越害怕。

“我从没有怪过学长,”Kongphop从来不会怪他的,“当时学长让我喊的是“我是胆小鬼!”当初要转系就是为了逃避一些事情,所以当初学长一点也没说错,我确实是个胆小鬼!”

“当时我就是开个玩笑!”没怪他就好,“那后来呢!”

“后来发现,很多事不是逃避就能解决的,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谁也改变不了结局。”Kongphop盯着手里的齿轮,那时学长离开时,把那个印着59届的齿轮留了下来,他不要他的心了。现在他又重新拿到了这枚齿轮,他却已经没有心能送了。

“哈,你一个大男人遇到事情只想逃避,太逊了吧,你就没想过要迎难而上,把问题解决吗?”看着挺自信的一个人,怎么会有这么消极的想法。

“若是再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结局,学长会放弃吗?”Kongphop盯着Arthit,表情那么严肃,仿佛这个问题关系他的一生,Arthit有些不确定要怎么回答他。

“我不知道,若是怎么都没办法改变结局,也许我也会放弃吧!”Arthit挠挠头,没有去看Kongphop,“但若是那个结果对我来说特别重要,我会把所有我能做不能做的全试一次两次甚至是很多次,即使结局没有改变,结果不尽人意,但肯定不是一成不变的,总会有不一样的地方。也许你就会在寻找结果的时候发现另一条路了,即使不是你要的那个结果,也必然会有其他收获的!”Arthit不太会安慰人,只能把自己的感想告诉他。

“会有其他收获吗?”kongphop喃喃自语,若不是想要的结果,那努力还有意义吗?那我现在和学长又会是哪一种结果?

“呃,我不太会说话,要是说得不对,你也不用放在心上。”看着明显陷入茫然的kongphop ,Arthit 真怕刚刚那番话起到反作用。

“没有,学长说得很好,谢谢学长,我可能需要好好想想你说得那些话。”Arthit 的那番话让他很在意的,他真的需要好好想想,一开始他就在做一名逃避者,只想着若是那场悲剧再来一次,他一定支撑不住,想着学长若是爱上了别人,就一开始就放手,却从没有想过去寻找解决办法。

“不客气,我也没帮到你什么!”Arthit不觉得自己那些话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还有昨天你救了我,我也还没好好向你道谢!”

“嘿,那是我该做的,要不你以身相许来报答我吧!”Arthit 看着没什么表情的kongphop ,突然很想逗逗他。

Kongphop 果然被惊着了,嘴巴张开半天才说出话来“学长……”

“哈哈哈哈,逗你玩呢!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没什么是想不通的。”Arthit 其实也有点忐忑,他平时可不会随便开这种玩笑的,也许他更想去试探他的反应吧,可是他却看不出来那人的反应代表什么,“把你手机给我!”

Kongphop 拿出手机交到Arthit 手上,就见学长噼里啪啦一阵输入,又把手机还给了kongphop “年轻人,心思别那么重,作为你的学长,以后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

Kongphop 一阵怔愣,看着通讯录里那个熟悉的号码因为“A”的原因占据第一位置,一如他本人在kongphop 心中的位置。

 

“Arthit ,Arthit 你在哪?”远处传来Bright 的一声声叫唤。

“我朋友叫我,我该走了,”Arthit看了眼远处的Bright ,希望他没看到他在跟谁在一起,不然今天别想安生了。


————————————————————————————————————————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爱你们!


评论(47)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