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一年生】交错的轨迹 05

木木的文集


大三的学长们站在高台上,俯视着坐在下面的新生们,光威严的气场就压得大家不敢发出声音

“你们好一年生,我是Arthit,是你们工程系的大三学长,在未来的一年里我有义务要照顾你们。为了让你们呦组织有几率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我希望大家能好好合作。”

“恭喜各位能进入工程系学习。”

“但是,我认为你们还不算合格的工程系学生,直到你获得这个东西,齿轮!齿轮在系统工作中起关键作用,缺少一个齿轮,整个体统都无法运作,所以齿轮就是工程师的身份,是荣誉,是权力,要想获得它,你们要先获得知识,然后通过考核。”

看着那人手里的齿轮,kongphop不禁捂住了胸口,在那个十年里从不曾离开自己的胸口,现在那齿轮却再也拿不到了,而自己的齿轮又会在哪里。若是转系了,自己也许永远不会有自己的齿轮了。现在那人还不知道齿轮的另一个意思,若是知道了,没有我参与的人生,他又会交给谁来保管!

M发现教官里有两个就是上次在校门口看到的学长,难怪kongphop 会说以后会经常遇到。现在看来,何止是经常,估计要天天遇到了。尤其是教头,看起来就好凶啊,个子不怎么高,怎么会有那么恐怖的气势,简直要吓死宝宝了。M都害怕的觉得自己是不是上了一个假大学。看到旁边的kongphop 都吓得脸色苍白,跟见了鬼似的,还捂着胸口,他不是胆子很大吗,怎么比我还害怕!

“kong你没事吧!”M抬头看了眼,发现教官们没注意自己,赶紧关心一下身旁的朋友。

Kongphop 摇了摇头

M 还想说些什么,教官的吼声又想起来了,吓得M立马坐得笔直。

“从现在开始,你们必须参加每次的助威会,严禁迟到,最关键的一点是,你们要接受学长们的调教”

“最后,你们每个人要严格遵守我的规矩,明白么?”

“明白!”新生们回答。

“大家想认识我么么?”

“想!”

“想不想认识学长们?”也许是嫌弃新生们回答的声音太小,又问了一遍。

“想!”

“既然如此,那我就让你们好好认识认识我们。一周之内弄到一千个学长的签名!”新生们骚动了,这个任务太难了。

“谁有问题,哦。我忘了教你们礼节了,你们想要说什么之前要站起来报上姓名和学号。记住是你们每次发言之前。”

记得当时意气用事的自己不假思索的站起来抗议他的命令,被他无情的驳回,开启了他们的互怼模式,也因此让自己和他的一次次交锋中沦陷。我已经经历了一次,也当过教头,了解你的苦心,这一次我不再冲动,不在强出头,你是否就不会关注到我了?

慑于学长的威严,没有人有胆量向他提出质疑,大二的教官们分发完签名用的本子,就这样结束了训练的第一天。

教官们一走,M赶紧来关心朋友,“你真的没事吗,你的脸色真的很难看!要不要送你去医务室?”

旁边的人也都来关心这个长相干净帅气的同学,看着熟悉的ork.tiw, may ,pair.ma……他们都是如此年轻,还是那样关心朋友,kongphop 有一瞬间的不舍,真的很不想离开这些朋友,可是他必须离开。“谢谢你们,我只是最近没有休息好。”

看他说得坚决,大家也不好多问,就开始了自我介绍,吐槽这次变态的任务,拉进同学间的关系。看着他们其乐融融,而自己却更像是外人。

一周的期限太紧迫了,大概都做不到吧,但没尝试就放弃,以后还能做得成什么事。kongphop 劝说着M,希望他能认真的对待每个任务,自己真的转系走了,M总要学着自己解决问题。那人曾说过,不能当英雄,要让朋友遇到困难时自己想办法,那人总是说得很对。

 

M对kongphop 有盲目的崇拜,虽然让他跟不认识的人要签名很难,但他还是选择去做,但还是没办法跟kongphop 比,他太受欢迎了,许多学长学姐主动来给他签名,有的还在上面留电话号码。

M不明白都要转系了,kongphop 为什么还这么认真的去做这个任务。M永远不会明白,只要是那人说的,Kongphop总是尽力去完成。 


评论(2)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