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番外】平行的轨迹 10

木木的文集

平行的轨迹 10
Kongphop下楼后看到M等在他的车旁,“陪我喝一杯。”
“现在还没到晚上,你确定有酒吧会开门?”M摇摇头,“还是找家咖啡厅吧,你现在可不是借酒消愁的时候。”
最终他们找了一家环境不错的咖啡厅坐了下来,“我想找回记忆,能多给我讲讲以前的事吗?”
“以前啊,你可是Arthit 学长最讨厌的人。”M端着咖啡喝了一口,回忆起刚进大学那会,就像刚刚发生的事情一样,记忆是如此的鲜明。尤其是大一新生训练那会,很多事都记得很清楚,即使过了十几年,那些记忆也不曾褪色,真是不知道是学长们太凶残了,他们的怨念比较重,还是真的太值得珍藏记忆了,或许也是因为Kongphop 和Arthit 一开始的争锋相对,让他们的新生训练被刻画得太过深刻。
“哈?我没那么招人厌吧?学长性子那么好,也不会无缘无故的讨厌别人吧!”Kongphop 没想到人见人爱的自己也有被人嫌弃的时候,当时的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让那么温柔的学长如此讨厌他。
“呵……”M想起那时候针尖对麦芒的两人,不禁笑了起来,“你可能对自己和Arthit学长的认知有误解。”
看着以前的照片,在对比现在的学长,Kongphop知道学长这些年变化很大,以前照片里的人如此明媚张扬,而现在却是隐忍内敛,可是不管怎么看,学长看着都是温柔的,M不会想骗他吧。
M一看Kongphop那不相信的眼神,就忍不住撇嘴,他家学长在他眼里肯定是最好的,可是事实摆在那里,只是他自己不记得了而已,“当年学长可是教头,要训练几百号人,不凶一点,怎么镇得住。学长可是被我们称为魔鬼教官的,当年我可是都快被他吓死了。你呢,也好不到哪去,正义感爆棚,誓要跟邪恶势力做斗争,一直跟学长顶着干,还当着全年级说要把学长抓去当老婆,学长没整死你都是手下留情了。”不论什么时候想起当年,M都是十分佩服Kongphop的作死行为,也是分外不明白这么对立的两人怎么就成了一对。
“你们肯定都弄错了,学长肯定不是你们看到的那样凶。那么早我就发现了学长的好,我果然太有眼光了。”Kongphop点点头,年轻时的自己真的是太英明了,肯定是一下子就透过了学长残暴的表象看到了他内在的美好。
M拍了拍额头,怎么能忘记,只要涉及到Arthit的事,他们就只有吃狗粮的份,不论什么时候,还绝对不可以说他家学长的坏话:“是是是,就你眼光最好!你家学长最好!”M真的不想理Kongphop了,谁刚才还想着去酒吧喝酒的,才刚刚提了个开头,那边就已经嘚瑟上了,你们俩还没有打破隔阂重新在一起,这么早就撒狗粮真的好吗?突然不想帮他了是怎么回事?
“再好你也不许打他主意!”Kongphop 警告M。
M现在真想把咖啡泼出去,“我现在想回国,我家May 和宝宝们肯定都想我了!”M真后悔来这一趟,Kongphop 就是白眼狼,担心他还不如把时间省下来陪家人。
“我错了,我错了,那后来呢,快说。”Kongphop 才不担心M的威胁,他们可是最好的朋友。
“后来……”M把他知道的大一生活都讲给Kongphop 听,可惜当时的M看到最多的都是学长们的严厉。但是Kongphop 却可以从一些细枝末节中知道学长到底有多关心他们。Kongphop 消失的名牌又回来了,学长们去看他们的篮球赛,校园明星赛,海边旅游救他上岸……Kongphop 通过M的描述似乎能描绘出那些场景,可惜都是想象出来的,没有切身体会的感受,总是少了真实感。
看着想回想起来,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的Kongphop 懊恼地拍着自己的头,M拍拍他的肩:“一定都会想起来的。”
“我看电视里,一般失忆了,只要撞一下头,或者狠狠敲一下,记忆就会回来,要不给你找根棍子,你打我一下试试?”Kongphop 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找回记忆,只想把知道的方法都试试。
“你疯了吗?你想让我成为杀人犯吗?我可还没活够呢!”M被Kongphop 的异想天开惊到了,“我劝你不要乱来,要是记忆没找回来,你再出点其他事,你不亏死了,而且电视剧里的你也敢信?”
“可是我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Kongphop 很沮丧,他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以前也看过医生,做过各种检查,却都没有什么实质的帮助。
“你不是因为受伤或者生病才失忆的,你这种是因为受了巨大刺激,自己精神承受不住,大脑下意识地开启自我保护,把那些记忆都锁在角落里了而已,那些记忆肯定都还在,只是你还没有找到打开记忆大门的钥匙而已。”M真怕Kongphop 乱来,“你的失忆跟学长有关,这些年你都没有学长的消息,所以你也没想过要找回记忆。现在学长出现了,你的感情也受到了波动,只要你们多些相处,以后肯定能找回记忆的。”M一口气说了很多,他可不想Kongphop 真的做傻事。
“我怎么觉得你突然变得有点靠谱了?”Kongphop 觉得M说得有些道理,他没病没伤的就失忆了,确实像自我逃避式的选择性失忆,对于M突然能说出这种很有道理的话,他有点对M刮目相看。
“拜托,你这是在夸我吗?好歹我现在算是成功人士了,不是当年什么都不懂的小白了。而且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要找回记忆,Arthit 学长就是你打开记忆大门的关键。”
“但我感受的到,学长还是有些抗拒,我该怎么办?”Arthit学长现在对他还是很疏离,他不知道要怎么改变现状。
“这个我帮不了你,我想只有找到学长他究竟逃避的是什么,也许就解决了。”
Kongphop其实有些明白症结在哪,就是他的失忆。因为他不记得了,所以他的感情没有以往的基础,变得更没保障;因为他的失忆,或许他又能很快地再次忘记学长;也因为他的失忆,学长一直觉得伤他很深,不肯轻易地原谅自己,学长一直在自我惩罚中。想到这些可能,Kongphop就会恨自己的懦弱,是有多胆小,才会让自己不敢面对失败,给家人给爱人带来那么深的伤害。

评论(32)
热度(214)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