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都已完结,我要去浪了,有缘再见,爱你么么哒!

【番外】平行的轨迹 03

木木的文集

平行的轨迹 03

Kongphop一直等着M给他回复,可是M的电话一次都没有打来,他跟Arthit还是维持着现状。他记得当时M最后的口气有多么严厉,他很少见M会有这么严肃的时候,所以,他选择相信M,也等着M给他解惑,而在此期间,他只能抓着下班的时候开车送Arthit回家。

Kongphop越发相信他和Arthit之间绝对有些问题,不然,即使他失忆了,作为同校同学院的前后辈,也不该是如此客套生疏,多少会跟他讲一些学校里的事情,拉近关系,怎么说都会对工作更有利。而然Arthit的却每次都会在这些话题上生硬的转移话题,或者说他不记得了。Kongphop想,他们之间的问题看样子不是单方面的,或许他们之间的问题比想象中的还要深。Kongphop知道他只能等M来给他答案。

等待总是漫长的,Kongphop以为会等来M的电话,却没想到是M本人直接飞到了他这里。Kongphop觉得事情也许真的不简单,可是M却不准备现在告诉他:“我知道你现在很想知道,但我现在没办法告诉你,我需要先见见Arthit。”

“M,你为什么要去见Arthit学长。”Kongphop抓着M的手臂,他不知道为什么M一定要先见Arthit,会伤害Arthit吗?

“放心,我不会对他怎么样,只是有些事需要跟他确认。所以你去帮我定个酒店,在那里等我,之后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你不要试图跟着我们,不然我会什么都不说。”M看着什么都不记得却还在为Arthit担心的Kongphop,他知道他的朋友一辈子都逃不开Arthit的魔咒了。来之前他去确认了一些事情,也跟他的父母谈过了,他现在还需要跟Arthit确认,他不能再让自己的好友受到伤害了。

“M……”Kongphop 竟然有些胆怯了,不知道那些所谓的过去会造成什么样的冲击,他这样贸然地想去揭开过去,真的对吗?还是维持现状更好?可是只是维持现状的话,他永远无法打破Arthit的保护壳。他看得出来,Arthit学长一直回避跟他的单独相处,除了送他下班,连学长工作他也不敢去打扰,学长在他面前一直裹着一层壳,他也暂时不敢贸贸然去打破。Kongphop知道他们之间绝对有些什么,只是因为他失忆了,而学长却不愿提起。

“我知道你可能猜到一些事情,是,你跟Arthit之前就认识,所以我必须先见见他,然后我才能决定要怎么告诉你。”M看着不自信的Kongphop,叹了口气,为什么他在Arthit面前总是如此卑微呢,他该是世上最闪耀的人啊。

当Arthit看到M的时候,心里也是猛地跳了起来,M来了,是知道他在这里,然后来找他兴师问罪的吗?他真的只是来工作的,他会好好做好这个工程,工程一完工他就回国。他已经很小心地不去打扰Kongphop了,他真的没想过要去破坏他现在的生活,他只贪心地占用了一点点Kongphop送他下班的时间……

“Arthit学长,好久不见,我们可以聊聊吗?”M也是很多年没有见过Arthit了,没想到,他现在瘦了这么多,精神气也远不如从前,跟Kongphop在一起的时候差了很多,看来他过得并不好。

“我现在手里还有点事,暂时走不开,能等我一会吗?”Arthit低低地说道。

“可以,你结束了,我们找个地方坐坐。”

“好!”说完,Arthit就回去继续主持工作,有些地方必须他亲自监工,不然工人是不明白的。

看着立马投入工作中的Arthit,M有些感慨,他已经从他身上感受不到当年的意气风发,整个人都确实蓬勃的生气,就像是没有感情的木偶,只知道埋头认真工作。以往跟Kongphop在一起时,他就真的如一颗正午的太阳般耀眼,现在的他就仿佛是颗将要落山的夕阳,虽然还很美,却随时都可能失去温度。他已经不再是大学时那个意气风发的教头了。为什么那么相爱的两人会变成这样?

Arthit并没有因为M的到来就束手束脚,该做的工作还是认真严格的做好。等终于可以告一段了,剩下的就交给助理负责了。

M从Kongphop那借了辆车:“学长还记得你住的地方怎么走吗?我先送你回家。”Arthit看着身上的工作服,确实不适合谈事情:“记得的,一会麻烦你了。”

Kongphop站在办公室看着开车走了的两人,拿起电话,让助理帮M定了酒店。工作无心去做,还不如早早地去等消息。

Arthit在见到Kongphop的时候就知道,有些事该来的总会再来。本来以为等到的会是Kongphop的家人,没想到竟然是M,但想想也正常。M是Kongphop最好的朋友,不但初中,高中,大学,甚至工作了都在一起,他们绝对是最亲密的朋友,也同时是最清楚他们故事的人。

回到家,Arthit草草地收拾了一下,换了衣服就下去了。因为是半路下班,所以还没有到Sunny放学的时候,但他也担心会来不及接她,先委托托班的老师接到Sunny后多带一会。

他们选择了一家咖啡厅,两人各自点了一杯咖啡。看着成熟稳重的M,不知不觉间,大家都变了很多。

“没想到学长也开始喝咖啡了,我以为学长一辈子都只会喝粉红冻奶。”

“你不用出言讽刺我,时间那么久了,很多事都会变的。”Arthit并不在意M的敌意,这是他早就预料到的。

“是啊,很多事都会变,那么我想知道,学长变了多少,这次来这又是什么目的。”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也别把我想得太阴谋化。这次我只是来工作的,之前我并不知道接的工程是他们的公司。总之,我会尽快完工,然后回国,不会打扰他现在的生活。”Arthit低着头搅着咖啡,任由咖啡独有的香味侵占他的思绪,他没有多少可以用来怀念Kongphop的,这算是一个吧。

“学长还真是干脆啊,还是说学长太凉薄,看着昔日的爱人也能一点想法都没有。”M忍不住继续讽刺。

“随你们怎么想,怪我,恨我,我都无话可说。我说了不会打扰他就会说到做到,我也不会拿过去的事去刺激他。现在他已经不记得了,这对大家都好不是吗?”Arthit 的语气没有一点波澜,看不出情绪。

“我不知道你所谓的对大家好,是有多好,但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M对于Arthit的态度很不满,他以为,他以为的就是对的吗?看看现在的Kongphop,即使Arthit什么都不做,只是出现在他眼前,他就已经把自己搞得一团糟。

“你想问什么?”

“你的那个女儿到底是哪来的?”

当时M在接到Kongphop的电话就在想,是不是Arthit在搞事情,就去查了一些事情,结果发现了一些大家都不知道的事,他想着,若那些都是真的,也许当年的事并不是他们表面上知道的那些。在来之前,他甚至去找过Kongphop的父母,跟他们深入地交谈了一番,才最终来到这里,为了Kongphop,他必须要知道所有的真相。

评论(44)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